北汽组建协作团队 推动消化吸收萨博技术
2010年01月26日 10:48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汽已启动了萨博项目的准备工作,并组建了一个国际协作团队,确保在2011年年中推出基于萨博技术和平台的“北京牌”自主品牌乘用车。

中新社援引北京商报1月26日的报道称,成功收购了瑞典萨博汽车部分资产后,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北汽已启动了萨博项目的准备工作,除了消化吸收目前的萨博技术,坚持自主研发外,还组建了一个国际协作团队,确保在2011年年中推出基于萨博技术和平台的“北京牌”自主品牌乘用车。

1月中旬,萨博动力总成AB公司专业技术人员悄然抵京,围绕萨博动力总成技术后续吸收、转化工作,开始与北汽动力总成公司进行为期两周的技术对接与研讨。

据了解,此次合作就产品技术、工厂建设、制造工艺等方面进行了初步交流,确定了图纸转化中存在问题的解决办法,明确了ECU、各种传感器等试验使用事项。萨博方非常重视此次技术对接与研讨工作,专门成立了萨博北汽项目部,全力支持北京汽车研发制造动力总成产品。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此次萨博专家来京,不仅将帮助北汽控股解决技术难点,同时针对工厂建设时间推进表等关键环节,对照萨博工厂的建设情况给出具体意见。

据悉,北汽控股不仅集中公司集团优势,做好人才的选拔工作,而且与萨博公司展开消化引进技术工作,实现从技术引进到自主创新的发展。因此,北汽除了保留在收购萨博知识产权中发挥核心作用的海归技术团队以外,还吸收海外研发团队,参与自主品牌的研发,并制造出更多有竞争力的产品。

据了解,北汽控股在2010年提出了汽车产销150万辆、销售收入1500亿元的目标,按照北汽控股的规划,北汽动力总成公司将在2010年的北京车展上展示其先进的技术实力。其中,发动机及分动器展机已进入产品制作阶段。CVT变速器样机已经进入到制作审核阶段,目前已开始实施制作,而动力总成车展样机也将届时准时亮相2010年北京国际车展。

与此同时, 在萨博技术基础上打造的全新北汽自主品牌轿车将在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全面亮相,2011年6月正式上市并加入到北汽下属的销售网络。

相关专题:

北汽收购萨博非核心资产

相关报道:

徐和谊谈收购萨博:北汽看重技术 收购听市场的

合资品牌挤压自主品牌市场 北汽欢迎竞争

制定萨博国产计划北汽组建动力团队

福建戴姆勒有望获生产许可证 扫清北汽重组障碍

福建戴姆勒获“准生证” 扫清北汽重组障碍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