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爵将把萨博作为独立公司来运营
2010年02月02日 09:47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世爵汽车将在收购通用萨博后更名为萨博世爵汽车公司,经营世爵和萨博两家独立的公司。

综合外电2月2日报道,荷兰跑车生产企业世爵汽车(spyker Cars NV)正在收购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萨博(saab)部门,计划以独立精品制造者来运营,拥有三到四个车款。以后可能增加另一款小型车。

萨博管理层将在世爵的支持下执行过去10个月制定的计划。

世爵每年只生产几十种奇特的汽车。它同意支付通用汽车至少7,400万美元的现金,欧洲投资银行(European Investment Bank)将提供4亿欧元贷款,由瑞典政府担保。做为交易的一部分,通用汽车将保留可赎回的3.26亿美元萨博股份。交易预计将在2月完成。

世爵预计,萨博到2012年将盈利。它预计产量恢复到10万至125,000辆,并计划振兴现有的1,100个经销商网络,使用新的销售和配送方式。

世爵计划更名为萨博世爵汽车公司(Saab Spyker Automobiles NV),经营世爵和萨博两家独立的公司。

该公司称收购萨博是获得并重建全球汽车品牌的罕有机会,它将被重新定位成独立的以业绩为导向的精品汽车公司,拥有行业领先的环保战略。

(纪乐航 编译)

相关专题:

北汽收购萨博非核心资产

相关报道:

世爵购萨博再演“蛇吞象” 业界并不看好

最近流行蛇吞象 通用汽车同意向世爵出售萨博

萨博将暂时退出中国 北汽年中推自主品牌车

通用汽车卖萨博 赔钱不多仅4亿美元

菲亚特CEO马尔乔内:世爵-萨博难盈利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