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爵公布萨博未来发展规划 集中生产3到4款车型
2010年02月03日 14:0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世爵汽车为萨博在2012年前设立了一个雄心勃勃的利润目标,希望通过投入高达10亿美元的研发经费,把萨博车型集中到3到4款,以便赢回消费者对萨博品牌的信心和支持,并强调所有研发经费已经到为位。

世爵将会在2月12日就关于收购萨博的事宜召开股东大会,并宣称萨博将在2012年能够取得赢利。世爵生成高额的研发费用会通过以下途径获得:通过由萨博向通用汽车发行价值3。26亿美元可赎回优先股,2亿美元的现金和来自欧洲投资银行5。56亿美元的贷款;另外世爵也表示以后萨博会得到通用的货款延期付款优惠

荷兰经纪行AEK研究员Jeroen Willard表示:“要在2012年能够让新公司能够得到盈利,这个目标太过有野心了。而且我对汽车销售量是否能够在短期内得到反弹也表示怀疑。我认为2014到2015年能够获得盈利更加现实。”

世爵表示第一期5000万美元的款项已经到位:其中2500万由Victor Muller 投资的典藏汽车借得,另外的2500万美元通过向GEM全球收益基金有限公司发行世爵新股获得。第二期2400万美元的款项要在今年7月15日付款,但是这批资金还没到位。

萨博在被世爵收购之后,会作为一家独立公司运营,以后的主要车型将减少至3到4款:9-3,全新9-5和全新的9-4X SUV车型,主打美国及欧洲市场。他们计划增加一款小型车9-1,但是该车型并不在这次公布的商业计划之类,因此需要更多的资金来开展。

萨博去年生产了20791辆汽车,销售量由2008年的94751辆下降到去年的39903辆。新公司计划通过全新的销售和分销策略将产能由经济危机前的10万辆提高到12.5万辆。

相关专题:

北汽收购萨博非核心资产

相关报道:

萨博易主 世爵表示多款新车将今年上市

流行蛇吞象 通用汽车同意向世爵出售萨博

萨博将暂时退出中国 北汽年中推自主品牌车

比利时希望将萨博工厂迁至安特卫普

通用汽车卖萨博 赔钱不多仅4亿美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