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新光:上汽联手通用进军印度市场意味深长
2009年12月04日 21:2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12月4日,上海汽车与美国通用汽车联合宣布,双方将以印度市场为起点,联手拓展亚洲新兴市场。双方将按照50:50股比成立通用上海汽车香港投资公司,计划利用通用汽车在印度的品牌、销售网络、两个整车厂和一个发动机工厂,在印度当地生产并销售由上海通用、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上汽通用五菱主导开发的小型和微型车产品。根据计划,合资重组后的新印度公司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开展业务。

贾新光:上汽联手通用进军印度市场意味深长

对此,凤凰网汽车第一时间连线了汽车专家贾新光。贾新光表示,上汽进入印度市场的想法酝酿已久,上汽希望通过通用印度工厂生产上汽通用五菱旗下产品,开拓这个极具有潜力的市场。双方都认为五菱小车在国外是具有竞争力的。

然而今年受经济危机影响,通用在印度的发展受到影响,使得通用印度不得不调整其发展目标。贾新光指出,小型车在印度市场十分受欢迎,铃木现代就在印度小型车市场尝到了不少甜头。印度市场的环境和小型车低廉的成本使得双方联手合作成为共赢。

“新交易的达成或许具有更深层的意义。通用将中国作为亚太区的新总部,并将不断向周边市场拓展。通用在华的销量主要由五菱实现,未来柳州五菱将发展为微车、发动机研发和生产的完整基地。通用是否会借此机会增持上汽通用五菱的股权,值得关注。”贾新光最后指出。

相关专题:

上汽联手通用进军印度市场

相关报道:

通用汽车与上汽集团将在印度投资组建合资公司

香港成立合资公司 上汽通用联手进军印度

上汽算盘打得响 增持上海通用回报超11%

上汽公告称将收购通用所持上海通用1%股权

上汽集团增持上海通用1%股权的原因及要点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