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虎年圆我豪车梦
2010年02月21日 08:47钱江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内容摘要: 吉利将收购沃尔沃100%的股份和全部知识产权国际化格局渐成,一月内两处吉利生产基地在欧、亚启用 改变国人心目中一贯的低端形象,让吉利进入“上流社会”,这是近几年李书福的重要目标,这也被认为是吉利收购沃尔沃的重要原因。

吉利将收购沃尔沃100%的股份和全部知识产权国际化格局渐成,一月内两处吉利生产基地在欧、亚启用。

仿佛天注定,属兔的李书福喜欢在虎年发威,12年前如此,12年后同样如此。1998年8月,第一辆吉利自主制造的汽车――豪情,在浙江临海下线,吉利在虎年成功进入中国汽车工业。2010年,吉利控股集团即将把总收入超过自己6倍的豪车巨头沃尔沃收入囊中,这场“婚宴”佳期也定格在虎年。

12年前,从低端民用车起步的吉利实现了一个“草根变贵胄”的奇迹;12年后,又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李书福要实现他心中的豪车梦。从一个虎年起步,到新一轮虎年的风云再起,不善言谈的李书福正用行动,为中国汽车业画下大大的惊叹号。

“我可以告诉你,吉利收购的是沃尔沃轿车公司百分之百的股份和百分之百的知识产权,这点从来没有改变过。”虎年伊始,面对新一轮沸水般滚起的质疑,一直三缄其口的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坚定地告诉本报记者。

A>>挖来国内业界大腕

李书福:收购沃尔沃箭在弦上

收购沃尔沃,至少让李书福收获了名声――2009年度他横扫所有财经领域的奖项: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风云浙商、浙江经济年度人物……

这一切,首先缘于一个惊奇。一家规模不大的中国民营把声名显赫的国际一线汽车品牌收入囊中――首先它们的体量对比过于悬殊。2009年,吉利的总营业收入为165亿元,而沃尔沃的总收入约合人民币1000亿元。

虎年,吉利扬虎威,准备迈出实质性步子。1月17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尹大庆在公开场合表示,收购沃尔沃将在5月左右完成交割。

福特几年前收购沃尔沃后,将其纳入了全球平台范围,如沃尔沃S40[综述 图片 论坛]采用的是福特C1平台,S80L采用了福特EUCD平台。福特最大的担心就是,将沃尔沃出售后,它的核心平台技术可能外泄。

2010年,吉利将从这一“马其诺防线”上打开一道深深的口子。

“吉利收购的是沃尔沃轿车公司百分之百的股份和百分之百的知识产权,这点从来没有改变过。”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面对记者的追问时表示。受保密条款限制,李书福拒绝透露商业条款、交易金额等相关细节。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