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李书福:海外并购资金不是唯一因素
2010年02月26日 18:4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月26日下午5时,吉利中誉汽车有限公司在杭州签订协议,吉利将全面收购中誉汽车,进军国内专用车市场。

在签约现场,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接受凤凰网汽车专访,在谈到吉利海外收购沃尔沃一事时,李书福表示吉利在收购方面有自己的独特想法,吉利在战略转型期间进行这样的海外并购,资金并不是唯一因素,关键在于帮助提升企业自身品牌和提升企业价值。

据了解,2007年5月,当中国汽车市场在又一个井喷的环境下,吉利提出了战略转型,并联合经销商签署宁波宣言,正式宣布吉利将放弃价格战,而改向产品品质进一步提升,以品质取胜,以优质服务取胜。

此外,李书福还表示,在2010年,吉利将加大在汽车研发上的投入,研发资金将会占企业总投入的6%。此前,有消息称,2010年吉利将在杭州再建一个技术研发中心,首期投资3.5亿元,将有大量车型在该中心投入研发。吉利在杭州的研发中心将被命名为“吉利汽车技术中心”,该中心占地210亩,首期投资3.5亿元,还将进行数期工程建设,建设规划持续到2020年。该中心的主要功能是研发新车型、动力总成和新技术,同时开展对汽车人才的培养和吉利研发资源的管理,该中心还将建设浙江省首个汽车碰撞实验室。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

吉利收购中誉汽车

相关报道:

吉利收购沃尔沃:痛并快乐着

全面收购中誉汽车 吉利汽车有望“武汉造”

吉利购奔驰合作商中誉 3.5亿建碰撞中心

吉利大收购为何“不差钱”?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