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长明:吉利收购沃尔沃机遇与风险并存
2009年12月23日 21:0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09年12月23日,中国杭州——中国汽车企业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今天宣布,已与福特汽车公司就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的所有重要商业条款达成一致。 双方将围绕法律文本和融资的最终确定以及政府审批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进一步的讨论。吉利预计将于2010年第1季度与福特签署股权收购协议;在获得相关监管机构批准后,预计于第2季度完成交易。

针对这一事件,凤凰网汽车特连线了国家信息中心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

徐长明:吉利收购沃尔沃困难重重

徐长明(资料图)

吉利成功收购沃尔沃,确实是一个震撼的消息。中国的自主品牌全方位收购海外品牌,这恐怕还是第一次。当然,这一收购事件的成功,无疑对中国的自主品牌有一个正向的刺激。

但是,吉利成功收购沃尔沃,对于吉利来说,确实是机遇与风险并存。一方面,这一步事件有助于提升提升吉利的品牌价值,同时在吉利的内部改进方面也能起到进一步的推动作用。

另一方面,对吉利也是巨大的考验。如何驾驭品牌效应高于吉利本身的沃尔沃是吉利即将面临的挑战。如果这方面做的不到位,风险也是很大的。

沃尔沃被吉利收购后,沃尔沃在中国的售价一直是公众关心的焦点。如果沃尔沃国产,我认为,价格应该与奔驰宝马国产后的价格相当。 (戴琦)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

相关报道:

吉利就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与福特达成一致

亚洲华尔街日报:吉利有望明年收购沃尔沃

吉利收购沃尔沃后杭州和重庆将如何分账

吉利成功收购沃尔沃近在咫尺 将在中国建厂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戴琦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