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工会对吉利成为优先竞标者表示担忧
2009年10月29日 09:51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0月29日报道 福特公布吉利成为旗下沃尔沃品牌的优先竞标者之后,沃尔沃工程师协会负责人表示对沃尔沃的未来表示担忧。

“我们已经要求与吉利管理层举行会议,了解他们具体的收购计划,以及他们到底能给沃尔沃提供什么。” 沃尔沃工程师协会负责人麦格纳斯.桑德默(Magnus Sundemo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对一家中国车企业竞购沃尔沃有很多担忧,我们理当得到一些问题的答案。”

桑德默表示,他的主要担忧吉利是否懂得沃尔沃的文化——沃尔沃品牌价值何在,沃尔沃人的工作方式,然后能否在未来作出正确的决定。另外,沃尔沃是否能与原来的供应商保持合作,并从中得到先进的技术也是他所担忧之处。

桑德默还称,在交易没有达成之前,仍有可能有其他的竞标者出现。另外,他还希望瑞典政府能够干预这次交易,以保证当地工作岗位和福利,尽管瑞典政府之前已经显露出不愿插手的意向。

桑德默一直吉利收购沃尔沃的反对者,早在7月份,他就曾表示,尽管吉利看起来是一个严肃的潜在购买者,但这无法改变工会的立场,即中国投资者对沃尔沃轿车而言是不利的。据此,盖世汽车网对沃尔沃工会此举目的的调查显示,“担忧转产中国导致瑞典工人丢失饭碗”与“觉得中国车企没有能力经营沃尔沃品牌”两个选项得票率最高。下图是详细的调查结果。

沃尔沃工会对吉利成为优先竞标者表示担忧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

相关报道:

钟师:收购沃尔沃助吉利领衔自主品牌

吉利控股:未参与母公司对沃尔沃的收购

成沃尔沃首选竞购方 吉利国际化道阻且长

福特宣布吉利成瑞典沃尔沃轿车首选竞购方

吉利成为沃尔沃首选竞购方 进行细节谈判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xiaoj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