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2010年汽车销量将突破1500万辆
2010年01月30日 08:52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1月29日),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司长常晓村在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09年我国已跃升为世界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他预计,2010年我国汽车销量将突破1500万辆,同比保持两位数增长没有问题。

政府推出的各种刺激政策是汽车销量在去年出现井喷的主要原因。常晓村表示,在2009全年的汽车销量中,民间消费占绝大部分,政府采购所占比例很小。其中,1.6升以下乘用车累计销售720万辆,同比增长71%,占乘用车总销量七成以上,市场贡献率达70%创历史新高。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458万辆,同比增长4.4%。农村汽车销售超过200万辆,增长约85%。二手车交易410万辆,同比增长28%。

常晓村预计,2009全年汽车行业规模以上企业营业收入将超3万亿元;利税总额3309亿元,同比增长45%,“汽车业已经成为我国的支柱性产业,我对未来汽车消费市场仍然看好。”

在农村市场体系建设方面,2010年商务部将着力打造农村配送中心,使配送率提高到50%以上。今年商务部将扩大“农超对接”的试点范围,推动订单农业发展。

继 “家电下乡”、“汽车下乡”、“摩托车下乡”等农村消费政策之后,“建材下乡”政策有望于近日出台,以鼓励农民改善和新建自用住房。常晓村表示,正在酝酿的“建材下乡”政策有望成为中国农村消费新的增长点。

相关专题:

中国车市狂飙销量全球第一

相关报道:

商务部:今年中国汽车销量有望实现两位数增幅

保时捷半年销量及营收均约减少3%

1.6L排量车优惠缩水 1月车市销量仍看好

今年汽车销量有望达1500万辆 保持两位数增长

1.6L排量车优惠缩水 1月车市销量仍看好

日系三汽车巨头2009年全球销量集体下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