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车在华全面丰收 中国成跨国车企避风港
2009年07月14日 08:08北京晨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豪华车在华全面丰收 中国成跨国车企避风港

晨报讯(记者 刘晓林)无论下半年形势如何,中国车市在上半年确实成了所有跨国汽车品牌的避风港。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份,奔驰、宝马、奥迪三大豪车都在华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截至6月,奔驰的表现最为抢眼。上半年在中国内地共销售27000辆,同比增幅高达50%;实现了连续6个月高速增长。尤为引人注目的是,国产C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以及梅赛德斯-奔驰SUV车型与奔驰旗舰[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S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一起,分别为销售总和贡献了约四分之一的份额。尤其是全新一代国产C级轿车,已连续三个月成为奔驰在中国市场最畅销车型之一。

此外,奔驰S级在6月份以超过1300辆的佳绩创下今年以来的单月销量纪录。奔驰SUV阵营的多款车型也都表现不俗,今年上半年销量已堪比去年全年销售总数。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也宣布,奥迪品牌6月售出1307[综述 图片 论坛]7辆汽车,同比增长达28%,连续第4个月刷新单月销售纪录。这也是历年来6月的最佳表现。中国已经成为奥迪最大的出口销售市场。至此,2009年以来奥迪品牌在中国内地共售出66131辆汽车,同比增长10.4%,市场份额超过40%。

另一大豪车品牌宝马日前也公布,得益于市场对宝马X5[综述 图片 论坛]和X6[综述 图片 论坛]的强劲需求推动。 6月,宝马车系及MINI品牌轿车的在华销量较2008年同期增长44%至8506辆。2009年上半年,宝马品牌轿车在中国销量实现了同比25%的增长,至35861辆。包括Mini品牌在内,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4%至37627辆。

相关专题:

中国车市狂飙销量全球第一

相关报道:

自救见成效 中国豪华车市场逆势上扬

上半年中国豪华车市场逆势上扬 自救见成效

上半年中国豪华车市场逆势上扬

全球销量萎靡中国一枝独秀 豪华车加快扩张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刘晓林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