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推动新能源汽车 八大车企布兵新能源(2)
2009年12月24日 14:2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二、上汽集团

三条路一条也不少。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但目标很明确,在《关于加快推进上海高新技术产业化的实施意见》中指出,“到2012年,上海新能源汽车产业重点是加快推进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客车产业化。

作为上海市的旗舰[综述 图片 论坛]企业——上汽集团也确实了明确的目标。第一步,混合动力汽车。即2010年,上汽荣威750[综述 图片 论坛]中混混合动力轿车投放市场,综合节油率达20%左右;完成世博会新能源汽车任务,向世博会的运营提供包括四大系统(纯电动、超级电容、燃料电池、混合动力)、近千辆新能源车。第二步插电式及纯电动轿车,即2012年,节油50%以上的荣威550[综述 图片 论坛]插电式强混轿车上市;上汽自主品牌纯电动轿车上市。(另据此后上海市经济与信息委主任王坚所言,2010年,上海将形成1万辆的新能源汽车产能,2012年产能达到10万辆,2015年升至30万辆,整体实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至于更远的将来,氢燃料电池车也将隆重登场。

在资金和基地上,上汽集团或者说上海市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7月3日,上汽集团宣布,未来3年至5年,将在41项高新技术产业化重点项目(包括世博新能源汽车项目和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上总投入120亿元,以发展新能源汽车整车零部件,其中今年投资21亿元。

7月18日,上海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嘉定区和上汽集团共同打造的上海市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基地(嘉定)揭牌。基地规划面积为9.5平方公里,一期投资约30亿元。到2012年,上海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将达到900亿元。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破局

相关报道:

一切皆为电动化:前瞻汽车新能源发展方向

福田汽车30亿元密云建厂 主要产新能源汽车

长安汽车扩充研发基地 瞄准新能源研究

政策扶植下 新能源汽车需求推进值得期待

新能源浪潮中 自主品牌让巨头们刮目相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