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红辉:油价下调对市场影响不大
2009年09月29日 17:53金融界 】 【打印共有评论0

9月29日讯 国家发改委宣布,决定自9月30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均下调19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约分别降低0.14元和0.16元。这是今年以来,中国成品油价格的第七次调整。笔者第一时间连线了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市场研究室主任曹红辉,请他对此做出了解读。

曹红辉认为,油价的调整对资本市场的影响并不大。因为成品油调价现在已经是一种常规性的调整,已经完善并形成了价格调整机制,它能更加真实、更加灵活的反应出国际市场油价的变化以及国内成品油市场的供求情况。而国际油价9月中上旬一直在70美元左右震荡,说明全球经济虽有一定复苏但是各国对于经济复苏的前景并不明朗,国际社会对于原油的需求增长也并不强劲。他认为今年的四季度国际油价很可能会调整至60美元以下。

对于市场影响来看,曹洪辉表示,短期内油价下调可能对石油板块和以石油作为原材料的一些板块有所影响,但是对市场整体影响并不大。

相关专题:

2009年第三次下调成品油价格

相关报道:

桂浩明:油价下调不会对资本市场产生显著影响

成品油价30日凌晨调整 汽柴油每吨下调190元

石油化工:油价下跌加强成品油下调预期

马光远:油价调整机制不完善 难获民众认同

欧佩克油价上周下跌1.6美元

成品油价30日起每吨下调190元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周晶辉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