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租赁公司借高油价“抢客”
2009年11月16日 07:33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面对日益高涨的油价,在国际金融危机中独树一帜的中国汽车业是否还能高歌猛进?在国家“汽车下乡”、购置税减免等利好政策即将到期之际,变数不可避免。

有变数即有机遇,而这个机遇或许就给国内起步较晚的汽车租赁业带来发展契机。

资料统计,目前国内“有本无车”一族约5000万,这个数字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汽车租赁拥有广阔的市场。而国内汽车租赁市场的发展也佐证了这一观点。一组相对权威的非官方估算数据显示:中国汽车租赁市场的年增长速度约为20%至30%,到2015年,租车行业总规模可达500亿元。

在这样的背景下,风投资本开始进入。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租车公司,至尊租车已经获得了来自海纳亚洲和麦达5000万美元的投资;而刚刚成立3年多的一嗨租车也获得了启明第一笔500万美元的投资,其第二笔投资可能将在11月到位;神州租车则由创始团队控股,凯鹏华盈、联想投资等UAA股东也持有神州租车部分股份。

与上述几家租车公司以个人租车自驾业务为主不同,作为国内目前唯一一家中外合资的汽车租赁企业,安吉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下称“安吉租赁”)由Avis欧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与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有限公司各出资50%成立,而且拥有上汽集团这一重要的支持后盾。目前在中国的业务中,Avis公务租车和企业租车业绩占到80%,个人租车业绩仅占到20%。

安吉租赁总经理张海波告诉CBN记者,Avis起步于个人客户,在这方面也拥有丰富的经验,更重要的是,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指定汽车租赁服务供应商,Avis期望未来2~3年能保持每年25%~30%的速度递增;并且努力扩大个人租车业务的份额,希望未来能超越企业和商业租车份额。

相关专题:

09年成品油价第五次上调

相关报道:

英国:smart开启汽车租赁“绿色旅行”

汽车租赁行业:资本“吆喝”先赚人气

防范车辆被租赁诈骗 带车入股先搞清身份

汽车租赁行业期盼有管家出来挽救信任危机

长假赚外快 私家车欲“傍租赁”赚油钱

节前汽车租赁冷热不均 从事"长租"回报较高

敬请关注【2009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现广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