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o三月连出三事故 塔塔不召回
2009年10月26日 10:12成龙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成龙汽车网】便宜没好货,这句话用来形容世界最便宜车Nano最恰当不过了。据印度媒体报道,塔塔汽车公司(Tata Motors)面向穷人推出的“国民汽车”Nano上市3个多月以来,已发生三起汽车方向盘转向柱电线短路起火事件。遗憾的是,塔塔在售后服务上也走“便宜”路线。针对已销售车辆,并没有召回检修的打算,仅仅修理了出事故车辆。

今年7月,塔塔汽车公司出于“帮发展中国家民众一圆拥有私家车的梦想”的设想,将其售价2200美元的小型轿车Nano推出市场。这辆号称世界上最便宜的小汽车是以牺牲其安全性能来节省成本的。整车没有防侧撞保护横梁,没有保险杠,车身使用了大量塑料,轮胎中没有内胎,使用黏合技术替代传统的焊接……一句话,除了售价便宜,Nano没有其他的卖点。

Nano三月连出三事故 塔塔不召回

【Nano】

但就是这款除了便宜没有其他卖点Nano自今年7月上市开始,至今已售出大约750[综述 图片 论坛]0辆。良好的销售业绩,颇让塔塔汽车公司有点供不应求。10月中旬,塔塔汽车一位高级官员还表示,塔塔计划提高Nano轿车的产量。“在今年最后三个月里,我们计划每月销售Nano2500辆。我们正在为一个更大的数字做准备,所以我们从本月起将会把Nano的产能提高20%”Nano产能提高后,月销量将超过3000辆。

在Nano销量增长的同时,已经上路的Nano接连出了三起同样原因——汽车方向盘转向柱电线短路起火——导致的事故。据悉,发生起火的三辆小汽车分布在印度三个不同省区。其中一名车主对媒体表示,他的女儿日前开车回家,将车停放在家门口,不料约3小时后,汽车仪表盘下方突然起火,方向盘转向柱的外壳烧毁融化,里面的线路焦黑成一团。另一名车主则表示,车辆跑了1000公里后,方向盘下方突然冒烟并有小火焰出现。

遗憾的是,除了便宜没有其他卖点Nano,在售后服务上似乎也在走“便宜”路线。22日,塔塔公司驻孟买总公司发言人芮伊向媒体表示,起火原因可能是转向柱内的电路综合开关短路引起。这不是普遍性的问题,汽车整体的技术和设计并没有问题。公司方面已经为起火失事的车辆进行修复,并计划为即将出厂的汽车再做进一步线路安全检查,但尚未考虑全面召回已出厂的车辆回厂检修。

相关专题:

华晨宝马召回1582辆宝马520Li/530Li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肖莉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