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森自控预计2010财年汽车业务销售额增长13%
2009年10月16日 02:31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盖世汽车讯综合外电报道,全球最大汽车座椅供应商江森自控(Johnson Controls Inc.)10月13日宣布,预计2010财年(2009年9月-2010年9月)其汽车业务销售额将增长13%,低于业界分析师预测.

江森自控预计其2010财年将会盈利,并且,随着市场的恢复,2011财年及以后的状况会更好;每股收益将达1.35-1.45美元,显著高于2009财年(该公司2009财年第四季度即2009年7-9月的每股收益为40-42美分);销售额将同比增长约9%,至310亿美元(其中,第一季度[即2009年9月-12月]的销售额将达79亿美元左右),并且三大业务——汽车、楼宇控制设备、能源解决方案都会增长。

其中汽车业务将增长13%,这将主要得益于北美、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及其在欧洲发布的座椅和内饰方面的众多新业务。不过这个预测低于之前瑞士信贷分析师 Christopher Ceraso的预测。Ceraso预计该公司2010财年的汽车业务销售额将增长25%。

据彭博社报道,江森自控预计2010财年北美汽车产量将增长14%至980万辆,中国汽车产量将增长19%至830万辆,欧洲汽车产量为1580万辆(基本不变)。而据总部密歇根州的CSM公司预测,2010年(公历年)北美市场的轿车和轻卡产量将增长17%,至1010万辆。“只要北美汽车年产量达到830万辆,欧洲达到1430万辆,我们的汽车业务就能实现盈亏平衡,”江森自控首席执行官Stephen Roell称。此前该公司称,北美汽车年产量要达到1100万-1200万辆以上,才能实现盈利。

虽然江森自控目前在汽车行业还有价值25亿美元的订单没做完,但是该公司称还将争取获得新订单。今年7月,该公司从一些竞争对手那赢得了座椅和内饰件新订单。但它拒绝透露是从哪些竞争对手那赢得的。

江森自控还预计其2010财年的资本支出额为约6.75亿美元,超出上一财年的6.25亿美元,这主要是为了扩大在新兴市场的产能,发布新的汽车业务,并支持电池业务的发展。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范淑雨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