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治酒驾观察与思考 浙江2个月事故减少748起(6)
2010年02月28日 15:42观察与思考 】 【打印共有评论0

酒驾者“雷人雷语”

最“公务”的司机语录:我这次是为单位采购公务用品。吃饭时喝了点酒,没想到回家路上就被查到了。没办法了,副支队长全都关了机。

8月15日晚,海口市交警支队督察室里来了位特殊的人物。他就是海口某局稽查大队长吴某,因醉酒驾驶达129.1MG/100ml被警方带回。在做笔录过程中,吴某不停地打电话“求救”。后来,吴某被处以暂扣驾驶证6个月、行政拘留15天。

最“时尚”的司机语录:你们交警OUT了吧?我没喝酒,我只是喝了一种叫啤儿茶爽的饮料,我喝健力宝都过敏的。

3月20日,合肥市警方在全市范围内严查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皖AWJ3××的驾驶员王某一再表示自己没有喝酒,喝的是饮料。但经酒精测试仪测试其血液酒精浓度为62mg/100ml。

最“认真”的司机语录:还要拘留15天?你开什么玩笑?

海口琼山大队民警在红城湖路中巴车站拦下驾驶车牌号为琼A2616×的邢某。经酒精检测仪检测其酒精含量达117.5mg/100ml。邢某表示,自己只喝了2两海马贡酒。当得知醉酒驾车将被处以扣证6个月、行政拘留15天时,邢某大吃一惊,如此表示。

最“有理”的司机语录:撞死人我承担,跟你有什么关系?

央视《朝闻天下》播放了全国整治酒后驾驶专项行动以来,各地司机的酒后丑态。面对镜头,有些醉驾者还振振有词,语不惊人誓不休。

最“牛”纳税人司机语录:我每年上缴税收6000多万元,你们把我抓起来,这经济还怎么发展?

在浙江嘉兴,自8月初开展整治酒后驾驶专项行动以来,共查获酒后驾车317起,其中醉酒驾驶17起。有醉驾者如此大言不惭地说,而面对此申辩理由,交警部门的同志惟有一笑置之。

最“雷人”醉酒司机语录:赶紧照我,我不怕照相。

石家庄的一位醉酒司机,在面对交警检查时,拒不承认酒后驾驶。看到有记者拍照,还专门摆出造型,叫嚣赶紧照相。被网友称作“天下第一雷醉酒司机”。

最“爱听相声”的司机语录:知道我是谁吗?牛群是我哥们!

在海口的酒后驾车整治行动中。一名面色红润、满口酒气的男子坐在角落自言自语,时不时与周围的人攀谈,并不停地重复这句话。据了解,该男子在金龙路醉酒驾车被查处。驾驶的是中巴客车,但车上没有乘客。由于其意识不清,民警只得等其酒醒后才能做笔录。

最“理直气壮”的司机语录:我没喝酒,一点都没喝,我生来就脸红。

8月15日,在合肥市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中,一辆车牌号为皖A13××7的黑色现代轿车被交警拦下检查。驾驶员是一名中年男子,他摇下车窗,一股酒气扑面而来。该男子拒不配合酒精检测,并辩称自己没有喝酒。交警问:“你没喝酒,为什么一身酒气,而且脸这样红?”这名男子竟理直气壮地说:“我生来就脸红。”后来,酒精检测显示,其体内酒精含量达到90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最会“吸”的司机语录:我不会吹,我只会吸。

7月15日,山东东阿交警大队开展夜查酒后驾驶的活动。在青年街,交警拦下一辆红色的本田,从驾驶室出来的司机李某一再声称自己没喝酒,当交警拿出呼吸式酒精测试仪让李某吹气时,他却一直吸。如此反复了好几次,最终才接受检测。测试仪显示李某的酒精含量达到69mg/100ml,属酒后驾驶。

最能“兼职”的司机语录:警察我告诉你,他酒量没问题,他还敢酒后开飞机!

山东东阿,民警在检查一辆白色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车时发现驾驶员李某满嘴酒气,坐在后座上的朋友也是东倒西歪地没有坐样。而李某态度蛮横,声称自己滴酒未沾,并拒不接受酒精测试,正在双方僵持时,不料坐在后排的李某朋友对着民警唱起了酒后驾驶版《北京欢迎你》。

最“神经”的司机语录:我叫神经病。

东方卫视《看东方》栏目播出的一期节目中,醉酒女司机开车撞上电动车和自行车,还挂上一辆汽车。面对交警,酒气冲天的女司机出言不逊,问到姓名,说:“我叫神经病。”家住哪里?“南方的。”

相关报道:

围剿酒驾中国收获了什么? 醉驾入刑呼声高涨

酒驾咋这么牛气?心存侥幸便我行我素

4人因酒驾肇事被追究刑责 白领成酒驾高危人群

上海警方公布新规 首次称酒驾追刑上限应为死刑

李运峰:将整治酒驾纳入常态化工作

公职人员应该带头遏制酒驾

也谈酒驾入刑的现实必要性

关注交通安全 凤凰网汽车酒驾入刑倡议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