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召回或引发全球汽车BOS热潮
2010年06月03日 12:03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盖世汽车讯 在丰田汽车全球大规模召回爆发后,汽车安全问题再次成为全球消费者的关注热点。而事实上,不只丰田汽车面临安全问题,其他车企也曾出现过类似的问题,比如通用和福特。“加速失控,刹车失灵”成为一个敏感的话题,触动着各车企的神经。如何有效地避免类似丰田召回车辆的加速失控、刹车失灵问题,成为全球各车企思考的重点。

为此,各车企不约而同地将目光放在刹车优先系统(brake override system ,BOS)上。为了向消费者显示自己对产品安全的重视,丰田、通用和马自达等车企近期纷纷表示将在所有车型上安装该套系统。刹车优先系统是指驾驶员在踩下油门踏板的状态下再踩刹车踏板时,能够抑制发动机动力输出;在发生电子系统失控等意外情况时,驾驶员若踩下刹车则能够使车辆自动停下。

下面就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近期有哪些车企决定将采用刹车优先系统,以提高汽车安全:

丰田汽车

因召回数量之多,丰田汽车成为“加速失控,刹车失灵”问题的典型代表,为此,丰田汽车的名誉严重受损。为了重新赢回客户,丰田汽车不惜代价,在美国出台了一系列促销政策,包括零利率贷款优惠、两年的免费维修服务等。在挽回销量的同时,丰田汽车的利润也在一定程度上受损。但是无论如何,丰田汽车此刻最关注的问题还是是如何赢得消费者的信任。为了向消费者显示自己“改过自新”的决定,丰田汽车宣布,丰田公司将在新出的所有车型上安装刹车优先系统。

通用汽车

通用汽车的车辆也存在刹车故障问题,且目前正在接受美国相关部门的调查。但是,与丰田加速失控原因不同的是,通用汽车存在的问题是车辆刹车系统腐蚀,导致刹车故障。目前,通用有600万辆产于1999年至2003年的皮卡和SUV车型,以及19万辆重卡车型可能将被召回。

通用汽车4月5号宣布,在2012年前,通用将在其全球生产的所有新车上安装刹车优先系统。

通用汽车负责全球产品业务的副总裁Tom Stephens对通用该决定表示大力支持,称:“我们知道,消费者最关心的就是安全问题。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深层次的安全保障,我们决定采用刹车优先系统新技术。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丰田因引擎缺陷召回27万问题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Jennifer Jiang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