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顿牵头组建新能源国际联盟
2010年08月31日 09:16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伊顿公司日前宣布,旨在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在中国各城市应用的“新能源可持续交通系统国际联盟”(NESTIA)新近成立。联盟成员包括伊顿公司、AECOM公司、IBM公司、福田汽车、锂离子电池生产商中信国安盟固利公司以及电气马达供应商大洋电机有限公司。该联盟在2010年8月28日由福田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绿色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上正式揭牌。

NESTIA首个项目将设计和运用装备伊顿、大洋电机和盟固利提供的先进零部件的电动客车。

“联盟充分结合城市规划和智能电网设施专家,以及伊顿混合动力与电动车辆技术,能够为希望加快采用清洁能源汽车的城市提供整体节能环保解决方案,并且有机会迅速推进新技术在中国的实际运用。”伊顿中国区总裁周涛表示。

“新能源可持续交通系统国际联盟”隶属于由伊顿、AECOM和IBM共同组建的更广泛的全球联盟,旨在推进清洁能源车辆在全球主要市场的实际应用,涵盖私人和公共交通使用的插电式和纯电动汽车,重点关注在出租车、公交车、垃圾车、环卫清洁车等领域推广清洁能源车辆并相应配备充电设施。

新联盟融合多方专长,涉及加快推动电动汽车实际应用的各个主要方面,包括:

公共和私人电动车蓄电池交换和充电站网络建设总体规划,以建立电动汽车网络为契机,提高运载灵活性、土地使用率和经济增长速度;

利用全球和本地供应链,设计开发插电式和纯电动汽车以及电动车服务设备;

建设公共交通电动车充电站网络,提供相关的采购和建设管理服务;

了解现有电网设施在满足新负载要求方面的能力,为电力企业提供智能测量设备和系统;以及协助电力企业建立多种业务应用方案,提高并整合针对电动车辆的各种系统。

“提供此类解决方案充分证明了AECOM能够借助自身在一体化可持续交通运输、规划和设计方面的能力,为希望支持电动汽车发展的城市创造独特的价值,”AECOM中国区总裁乔全生表示。“我们不断获得的成功也体现了AECOM致力于在业务所及的领域内成为全球翘楚,满足世界各地客户的最大利益。”

“IBM了解机构、企业和社区最初在运输体系中采用电动车辆时随面对的需求和挑战,”IBM能源和公用事业副总裁Brad Gammons表示,“通过该合作计划,我们将提供系统整合和实施工具,为电动汽车的实际应用打造强有力的商业和技术基础。”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