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将修汶川到九寨高速 2011年开始动工
2010年02月26日 14:15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核心提示

该段高速南接在建的映秀至汶川高速,北接甘肃高速公路网规划的两水至青龙桥高速公路,连接拟建的汶川—马尔康高速公路、绵阳—九寨沟高速公路,共同构成川西北地区高速公路网。

昨日,汶川经川主寺至九寨沟(川甘界)高速公路签字仪式在成都举行,该条高速将由四川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和阿坝州采用股份合作方式进行建设。

目前,从成都驱车前往九寨沟大约需要10小时,一旦汶川至九寨沟高速公路建成,市民从成都驾车至九寨沟只需要5个小时即可抵达。

纳入规划 成兰高速一段

汶川经川主寺至九寨沟(川甘界)高速公路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组成部分,国家规划的成都至兰州高速的重要一段,是我省快速抵达甘肃、青海等省、连接大西北的便捷通道。

该段高速南接在建的映秀至汶川高速,北接甘肃高速公路网规划的两水至青龙桥高速公路,并连接拟建的汶川—马尔康高速公路、绵阳—九寨沟高速公路,共同构成川西北地区高速公路网,对构建西部综合交通枢纽意义重大。

分段建设 首段明年动工

汶川经川主寺至九寨沟(川甘界)高速公路将分为汶川至川主寺、川主寺至九寨沟(川甘界)两段建设,汶川至川主寺段高速公路工程预计明年动工修建。

省交通厅公路规划勘察设计院有关人士表示,目前汶川至川主寺段可行性研究正在进行中,由于该线路穿越岷江断裂带,地质复杂,将有大量的桥梁和隧道,桥梁总长80.87公里,总共98座,隧道总长64.35公里,总共30座。

该高速公路线路的走向与现在的213国道相同,沿岷江河谷走廊布局,长度约178.2公里,时速80公里,建成后驾车从汶川至川主寺只需两小时。

目前,都江堰至映秀的高速公路已经通车,映秀至汶川的高速公路正在建设之中,一旦汶川至九寨沟高速公路实现通车,成都至九寨沟将实现全程高速,市民自驾从成都出发只需5小时即可抵达九寨沟。

另悉,今年成兰铁路成都至九寨沟段将全面建设,建成后旅客坐火车从成都至九寨沟只需2小时就可抵达。

相关报道:

3G无线传输 高速交警远程处理交通事故

交通拥堵问责各方看法不一 郑州能否实行

南京交通新规删除醉驾肇事终身禁驾条款

北京交通集中整治 3小时查获37辆黑车

浙江将出台交通新政策 酒驾与车险挂钩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