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Ⅳ汽油仍用原价 油站暂停营业疑等加价
2010年08月04日 17:43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由于尚待价格主管部门的批文,自8月1日起用的粤Ⅳ标准汽油仍沿用国Ⅲ汽油价格,这让许多车主感到超值。而昨日,有市民报料称,番禺南大路有加油站8月1日前夕离奇暂停营业,怀疑坐等起价。对此,该油站工作人员称,是现有老板不打算继续营业,转而经营其他油站。

市民王先生家住华南新城,每日需驱车前往市区上班,很自然成为住处附近两个加油站的常客。不过,近日当他来到这两个加油站时却均被告知油站维修,暂停营业。无奈之下他只能跑到附近迎宾路的加油站,又被告知粤Ⅳ标准汽油还没到,国Ⅲ汽油已经没有了。“哪有这么巧,偏偏选在这个时候暂停营业?”带着疑问,王先生四处询问。当从朋友处了解到粤Ⅳ标准汽油已经起用,而价格暂时不变时,王先生顿生怀疑,“很有可能是故意屯油,等涨价了才给我们加”。

昨日下午6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南大路华南新城站附近的官塘BP加油站。加油站的招牌上,国Ⅲ的标识尚未更换,出入口处摆上了雪糕筒并用塑料带围起。一个告示牌上显示,由于加油站维修将暂停营业。记者观察发现,加油站并未见施工痕迹,几个还显得很新的加油机也只是被透明塑料纸包住。营业厅内,一个工作人员正悠闲地看着电视。“只是暂停营业,不是关闭。”工作人员说,但是要停多久,他也说不准。当问及具体原因时,该工作人员含糊其辞,称可能是老板亏本,转而经营其他加油站。该工作人员承认目前已是换了粤Ⅳ标准汽油,价格“不久就会升,大概一毛五到两毛。”很快,该工作人员就不愿回答,指着远方说,“要加油就到迎宾西吧”。

记者随后走访周边加油站发现,他们已经换上了粤Ⅳ标准汽油的标识,加油站外排满了等待加油的小车,工作人员均表示从8月1日起新规就已经实施。对于官塘加油站在此期间维修暂停营业的情况,许多车主都表示奇怪:“油站这么好赚,老板怎么可能不做呢?”

相关专题:

热销车型加价内幕大调查

相关报道:

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今启动

北京错峰上下班首日交通状况有所改善

北六环交通事故救人女记者获授见义勇为称号

韩国将建立首个交通事故康复专用医院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阮剑华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