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子:一流的舞台会有一流的内容吗?
2009年04月16日 22:0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随着上海车展的到来,陆续收到不少品牌的邀请,映入心中的第一印象竟是去年历历在目的交通拥堵、浑身湿透、停车场巨远、就餐不便等令人后怕的细节,但愿今年上海车展上不会再现某品牌全球总裁湿漉漉的窘态。

有时候,我们会被很多表面现象误导了,在汽车行业,相对繁荣的市场背后往往也隐藏着不少值得深思的领域。在海外市场忍受着15%以上的负增长时,中国这边的风景[综述 图片 论坛]却独好,3月份的销售数据更是给了全球汽车大佬磨刀霍霍向中国的信心。也正是有了这种强有力的市场硬件做基础,在东京车展饱受质疑是否举办的同时,即将在4月20号开幕的上海国际车展仍将是全球汽车业一道美丽的闪光点。

杨子:一流的舞台会有一流的内容吗?

上海车展展馆图

建立在中国相对繁荣的汽车市场背后,上海车展的舞台硬件亦堪称一流,我们先来看看组委会发出的新闻稿内容,本届上海车展将使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全部 11个室内展馆,9个室外临时展馆和室外场地,总规模超过17万平方米,比上届扩大了20%以上,参展企业达到1500家,比上一届多了200家,汽车巨头除菲亚特大发外几乎悉数出席。

在这些强大的数字背后,笔者更感兴趣于展馆的配套设施,如交通便利性,餐饮服务,新闻中心,安保工作等,记得去年北京车展期间,分别有n家保安公司参与其中,而令人感到颇具讽刺意味的是,有两伙保安竟然对干起来了。细节决定一切,只有安保工作做好了,来自全球的媒体记者才会信任行业协会有能力把一届车展办好,这是一种责任与态度的体现。

除了保证车展顺利快捷方便地进行外,车展上的内容也是重中之重,而不仅仅是沦为一个大型的汽车商品展销交易会。业界,包括观众很感兴趣的一个敏感词汇是“全球首发车”,OK,那我们就先来讨论这个话题。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

相关报道:

上海车展前10款新车争上市 背后到底何想法

上海车展到底看什么 专业提示供你参考

吴琼:上海车展我们看什么 看老大看抢钱

上海车展的三大“另类”看点(组图)

京韬:上海车展是产业强心针还是杜冷丁

上海车展前10款新车争上市 背后到底何想法

上海车展到底看什么 专业提示供你参考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子 编辑: zhangj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