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日产天籁 2.5XL Upper NAVI-Tech 尊享版

东风日产天籁2.5XL 理想化家用中型车

4缸发动机节油明显 变速箱也更为高效

作者:郭啸 2014-01-02 14:01:33
  • 实测油耗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关于天籁的油耗,基本上没有多少人会对此进行抱怨,毕竟无论哪一款天籁,均属于同时期、同级别车型里较为省油的那个。

为了保证油耗测试的公平性和准确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采用的测试方法为:固定路线、固定时间、单人驾驶、同一个加油机加油(加同样的油量,在不同的加油机实际加的油量可能不一样,至于原因相信大家都懂的……),每次加油要加到能在加油口看到油为止(不能加到跳枪,因为气压不同跳枪的时刻也不一样,这样会造成加油量不一致)。

如下图:我们的起点和终点为五环内环望京出口中石化加油站,沿途经过:望京、东四环、机场二高速、朝阳路、东南四环、中轴路、方庄、两广大街、西大望路、长安街、西三环、西外大街、学院路、北三环、京承高速、机场北线、首都机场、机场高速、东北五环。中途包括50%的高速和城市快速路,50%的城区街道,全程大概150公里左右。

测试时间是从每天下午2点出发,用时4个小时左右,测试过程包括上班高峰期和非高峰期,如遇到极度拥堵路况,如交通事故造成拥堵超过1个小时,则需要重新测试。

经过151.9公里的标准路线油耗测试,天籁共消耗掉13.02升92号(京标)汽油,计算出来的平均油耗为8.57L/百公里。按照凤凰汽车的评价,属于“适中”评级,但对于中型车来说,低于9L/百公里的平均油耗都算得上是非常出色的成绩。

中型车实测油耗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油耗L/100km 评级
1 2012款 丰田凯美瑞 尊瑞 2.5HG 豪华版 5.20 非常省油 ★★★★★
2 2014款 马自达6 Atenza 阿特兹 7.39 省油 ★★★★
3 2014款 宝马328Li 豪华设计套装 7.58 省油 ★★★★
···
8 2014款 沃尔沃S60L T5 智驭版 8.33 适中 ★★★
9 2015款 丰田凯美瑞 2.0G 豪华版 8.41 适中 ★★★
10 2013款 日产天籁 2.5XL Upper NAVI-Tech 尊享版 8.57 适中 ★★★
11 2013款 丰田锐志 2.5V 尊锐导航版 9.01 适中 ★★★
12 2015款 奔驰C 260 L 运动型 9.44 适中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减少了两个气缸的天籁,在燃油经济性上有了明显的提升,测试期间我们也并没有刻意的“小心行驶”,而是按照享受驾驶的风格行驶在北京的道路上,由于动力系统的高效,即便在拥堵路段,天籁的油耗也没有呈现飙升的态势。

至于燃油要求,这台4缸发动机确实没有必要使用较高的标号,合格的93号(京92号)汽油就足以让天籁欢快的前行了。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