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大众朗逸 1.4TSI DSG运动版

大众新朗逸1.4TSI运动版 运动不是本意

车内储物空间够用 行李厢能力超强

作者:郭啸 2014-04-10 15:04:05
  • 后备箱空间
  • 储物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朗逸已经为大家展现了自己宽大的“胸怀”,相信您也一定对朗逸的乘坐空间有了一个直观的印象。相比乘坐空间,储物空间并非车越大,数量就越多,这需要设计师巧妙的利用车内剩余的区域,将其变作为能够放置物品的地方。

车内储物空间评价:无惊喜但足够用

车内所有的储物空间,以能放入小瓶农夫山泉水瓶为标准,能放入的算一处有效储物空间,不能放入不算。最终以有效储物空间的数量评级。

朗逸的车厢内可以找到11处符合评价标准的储物空间,其中6个位于前排,放置随身的物品应该没有什么难度,特别是朗逸车门内侧储物格空间较为可观,小一点的手提包甚至都能塞得进去。

此外,手套箱和中央扶手箱内也有着较大的进深,随车的单据或是装备也能很好的被安置起来。

紧凑型车储物空间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储物空间个 评级
1 2015款 雪佛兰科鲁兹 1.4T DCG 旗舰版 13 多 ★★★★
2 2015款 斯柯达明锐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一体逸尊版 12 多 ★★★★
3 2013款 奇瑞艾瑞泽7 1.6L DVVT CVT致享版 12 多 ★★★★
···
10 2015款 东风风行景逸S50 1.6L CVT旗舰型 11 适中 ★★★
11 2014款 雪铁龙C4L 1.6THP 自动车载互联版 11 适中 ★★★
12 2014款 大众朗逸 1.4TSI DSG运动版 11 适中 ★★★
13 2014款 雪铁龙爱丽舍 1.6L 自动豪华型 11 适中 ★★★
14 2015款 大众速腾 280TSI DSG旗舰型 10 适中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后排出风口的位置被设置了一个储物槽,虽说放不了太多东西,但足以容纳一台手机,或直接放置一个烟灰缸。中央扶手箱前方的储物格可以灵活变化,中间的挡板不仅可以拆卸,还能根据放置的饮料瓶大小进行紧固,最大程度保证不会遗撒,这种细节之处同样展示出朗逸的不俗品质。

杯架实用性评价:稳定放置是主旋律

朗逸的前后排车门储物格进深都比较大,所以在放置环节获得了较好的表现,大块头的饮料瓶也能很稳固的放置在里面。不过进深也是把双刃剑,大瓶饮料安置的很好,但若碰到普通易拉罐,则会造成拿取不便的情况。

可调的前排杯座适合绝大部分饮料瓶的安放,不过后排中央扶手中的杯座就显得尺寸偏小,脉动这样尺寸的瓶子无法完全放置进入,自然就显得不够稳定。

行李厢评价:装载能力超强

朗逸的行李厢标称容积为478升,看上去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数字,而且进深也只是正常水平,不过装载能力却非常突出。在说评价结果之前,还是来看看朗逸后行李厢用起来是否方便。

0.7米的离地高度对成年来说不会有什么负担,而1.66米的行李厢完全展开的高度相信也不会令人犯难,毕竟朗逸即不是两厢车、也不是SUV,这种与生俱来的三厢车优势对使用上是正面效应居多。

朗逸的行李厢可以放进2个大号旅行箱和2个小型旅行箱,剩余的空间还足以放下一个中等大小的背包,这已经达到了评价规范的最高标准。不够想要顺利放置如此多行李箱,还需要一定的空间利用技巧,即箱子以层叠的方式先把“1大2小”安置妥当之后,剩下的一个大号行李箱侧放入剩余的空间内。

紧凑型车行李厢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可容纳旅行箱 评级
1 2015款 大众速腾 280TSI DSG旗舰型 2大2小 非常宽敞 ★★★★★
2 2014款 DS 5LS THP200 尊享版 2大2小 非常宽敞 ★★★★★
3 2015款 斯柯达明锐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一体逸尊版 2大2小 非常宽敞 ★★★★★
4 2014款 雪铁龙C4L 1.6THP 自动车载互联版 2大2小 非常宽敞 ★★★★★
5 2013款 大众桑塔纳 1.6L 自动豪华版 2大2小 非常宽敞 ★★★★★
6 2013款 标致301 1.6L 自动尊贵版 2大2小 非常宽敞 ★★★★★
7 2014款 大众朗逸 1.4TSI DSG运动版 2大2小 非常宽敞 ★★★★★
8 2014款 雪铁龙爱丽舍 1.6L 自动豪华型 2大2小 非常宽敞 ★★★★★
9 2013款 奔腾B50 1.8L 自动尊贵型 2大2小 非常宽敞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行李厢空间评级标准:

非常宽敞:可装入2大+2小旅行箱

宽敞:可装入2大+1小旅行箱

适中:可装入1大+2小旅行箱 或 2大旅行箱

狭窄:可装入1大1小旅行箱

非常狭窄:可装入2小旅行箱 或 1大旅行箱 或 1小旅行箱

同级别三厢车普遍不能放倒后排座椅靠背,在空间扩充能力上不尽如人意,不过朗逸却可以按照比例放倒,这种设计不会增加太多成本,却能让车主在运载大件物品时感叹厂家的贴心。稍显不足的是,放倒后的座椅座椅靠背无法形成一个平面的地板,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装载能力。

打开行李厢地板上的隔板,即可拿取备胎和相关的工具,这也是比较常见的备胎安放位置。不过多数前驱紧凑型车都会配备全尺寸备胎,即便是铁轮圈,在尺寸上和正常的车轮是相同的,但朗逸在这方面有所保留,除了备胎尺寸减少之外,轮胎品牌也从邓禄普变为了韩泰。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