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务实的家用车 荣威350对比翼神/悦动
2010年06月28日 10:33名车志 】 【打印共有评论0

“面子”在中国人心目中,往往代表一种声望、地位的象征。易中天说中国人重视面子,将面子视成命之所系。从古至今,无论君臣帝王还是布衣平民都有爱面子这样一种情结。当然为了维护面子,穿戴整洁地出行则是最为基本的原则,对于车辆外观的要求亦是如此,不过我们不能完全再用“老三样”的标准去衡量市面上的新车。而作为根深蒂固的中国式轿车情节,很多人还是会将“轿车就是要有屁股”这样一种观念作为重要的考虑因素。显然我们今天挑选的这三款车都达到了要求,并且外观上各有千秋的差异也使得这样的对比显得更为明朗。

最务实的家用车 荣威350对比翼神/悦动

荣威350[综述 图片 论坛]对比翼神/悦动

如果要将三款车逐一定性为一种古代交通工具的话,伊兰特悦动[综述 图片 论坛]则无疑成为皇帝微服私访的马车,在外观上悦动相对更为低调,整体上你似乎并不能发现它的亮点与缺点,只是觉得外表上的一切完全是在意料之中,圆滑的曲线似乎磨平了整车的棱角,也正因为这样中庸的外形造就了它神奇的市场销量。而对于全新的荣威350D来说,将它作为出访的使车最为恰当,洒脱而商务的外观完全符合了社交礼仪的需求,显然350D更好地运用了线条与不规则形状的完美结合,在不经意间营造出大气之美。

最务实的家用车 荣威350对比翼神/悦动

荣威350

而自荣威750[综述 图片 论坛]后的550乃至现在350都在极力地设计出更适合消费者所认可的造型,它在750之后的华丽转身势必又将在A级车市场惊起一阵波澜。如此看来,蓝瑟翼神[综述 图片 论坛]自然成为了皇帝外出打猎的战马,铁灰色的车漆依然掩盖不了锋芒毕露的尖锐眼神,发出嘶吼的血盆大口足以吓退许多飞禽走兽。时尚动感的造型夺人眼球但却让它的受众群体窄了许多,可见过于极端并非一件好事。

最务实的家用车 荣威350对比翼神/悦动

荣威350

与其纠结于面子上的问题还不如想想如何善待自己,虽说厂商都热衷于将车型来到中国后“L”一下,但这三款车的内部空间上其实已经完全能够装进我们的平均身材,但对于A级车来说,哪怕是再挤一点的内部空间也能够成为该款车型最具性价比的优势所在。在这一点上荣威350D则做得非常成功,与悦动相同的轴距长度却在后排的腿部空间上多出了7厘米,膝盖与前排座椅靠背间的距离也由二拳上升至二拳半,显然这压榨出来的空间更能营造出惬意的气息。

最务实的家用车 荣威350对比翼神/悦动

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悦动

悦动的内部宽度以微弱的优势战胜了其他对手,我相信生活节奏过快加上狭小的办公空间,白领们往往希望在自己回家的路途中获得一片更加宽敞与舒适的空间以缓解一天工作的疲劳,悦动在空间的设计上确实下了不少功夫,不但释放了驾驶者腿部的空间,也让整个身体的左右移动变得更为轻松。以运动为卖点的翼神,厂商可能更加注重紧凑的驾驶风格,所以相对于前两辆车的内部空间,翼神则要吃亏许多,整体空间的压迫感要强于对手,在专注驾驶的过程中所有想知道的信息及功能都在手边眼前这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五款配置 上汽荣威350全系购车手册

荣威550最低仅售11.23万 优惠1.45-1.6万元

荣威350巡展 大连吉鑫带您品味互联生活

荣威350巡展期间送2000元礼包 加2次保养

荣威350自动挡有部分现车 暂无优惠

“山寨”荣威350 inkaNet系统的可能性探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