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CTS对比试驾英菲尼迪G37 理性与低调
2010年11月16日 09:57汽车与驾驶维修 】 【打印共有评论0

凯迪拉克越来越不把美式豪华当回事儿的时候,它终于可以用一种理性的姿态回归到主流豪车的行列。当英菲尼迪越来越把运动当回事儿的时候,你很难再让它用平和的心态来打造一款居家过日子的普通车型。于是乎,CTS[综述 图片 论坛]成为了凯迪拉克追逐市场份额的最大希望,而G37 Sedan则成为了英菲尼迪车型系列中最为低调的车型。

凯迪拉克CTS对比试驾英菲尼迪G37 理性与低调

在2002年发表的CTS是凯迪拉克在20年来首次推出的后轮驱动性能房车,这款在电影黑客任务中大出风头的新车,一改过去凯迪拉克给人传统“黑头车”豪华气派的形象。第一代的CTS无论在车身内外,都展现了强烈的个人化风格,而运动性强烈的操控表现,更大大颠覆了以往世人对于美系车的刻板印象。在市场上,CTS不负众望得到了消费者相当正面的肯定。从2002年的38 000辆开始,CTS每年在销售表现上皆持续增长,到2006年夏天,CTS车系便树立起了累计达25万辆的销售里程碑。而第一代CTS的卓越表现,也推动了凯迪拉克品牌的复兴。为了重新站到世界豪华车坛的巅峰,傲慢的美国人开始向日本人学习,早在几年前就已筹划好新一代CTS的发展方向,因此新一代车型又一次承载了开路先锋的使命,甚至被认可为“史上最好的凯迪拉克”。新CTS的外形拥有凯迪拉克这几年的一致特征:刚劲的线条,鲜明的轮廓,让人一看就知道是凯迪拉克,而细节的雕琢是它提升自身价值感的重要手段。如果说外观是衡量一款车好坏的唯一标准,那么CTS甚至可以拿到85分以上的高分。不仅盾形的格栅看起来足够强大,而且宽出的轮眉和楔形的车身则显示出了传统美式肌肉车的风格。如果你对回头率很关注的话,那么CTS绝对要比G37 Sedan更能让你获得足够多的目光。因此它的市场定位其实也非常简单,就外形设计而言,任何追逐时尚前卫、性格张扬并拥有着一定经济实力的人都会成为它的潜在客户,如果你是一个低调的人,还是把目光多放在G37 Sedan上吧。

凯迪拉克CTS对比试驾英菲尼迪G37 理性与低调

英菲尼迪G[综述 图片 论坛]37 Sedan

优点:舒适性更高,做工更加细腻

缺点:舒适性略微影响到了操控性,抓地力较弱

与凯迪拉克显赫的家族背景相比,英菲尼迪的起点就已经有些落后。尽管以雷克萨斯为首的日系3大豪华品牌在国内市场的知名度不断攀升,但是对于2007年才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的英菲尼迪而言,群众基础相对薄弱。英菲尼迪这个起初只是应对北美市场而诞生的豪华品牌才只有短短的20年发展历史,品牌理念也是以打造高性能豪华轿车为主。在1989年诞生后的几年之内,凭借独特前卫的设计、出色的产品性能和贴心的顾客服务,迅速成为北美豪华车市场最重要的品牌之一,拥有双门跑车、轿车、越野车和SUV等全系列车型。到2005年,英菲尼迪在美国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100万辆。而对于在英菲尼迪产品系列当中属于中级豪华车的G系列车型来说,其最早可以追溯到2002年。2001年,有着“东瀛速度神话”之称的GT-R[综述 图片 论坛]脱离了日产Skyline———这个在无数车迷心目中拥有无上地位的系列,但这并不意味着Skyline车系走向衰落,而是一个重新发扬光大的开始。2002年,第一代英菲尼迪G系列车型正式接过了Skyline的旗帜,性能基因经过精致加工,正成功续写着Skyline的传奇。2007年,当英菲尼迪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G系列还在以G35来打头阵,此后于2009年升级为G37,而后经过了2010年的小改款之后,成为了我们眼前的这款车。其实英菲尼迪的车型系列同样不乏张扬的性格特征,大量夸张的流线应用让它的车型或多或少都会带有Coupe车型的特征,相比之下,G37 Sedan算是最为低调的。圆润而流畅的曲面造型与CTS的钻石切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如果以一款中级豪华车的标准来衡量CTS和G37 Sedan,个性鲜明的它们显然会处于两极,一个恨不得要用遍布全身的棱角来“硌死”你,一个则圆润得似乎浑身都没有能够下手的地方。

凯迪拉克CTS对比试驾英菲尼迪G37 理性与低调

G37-Sedan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四款豪华SUV对比试驾 德日之争引起的大战

奔驰CLS/奥迪A7/捷豹XJ/阿斯顿马丁对比试驾

三款百万元级四门性能车对比试驾 豪华定位论

奔驰E350 Coupe对比试驾奥迪A5 激情对对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白帆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