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和优惠都想要 1.6升增压车型购买建议(2)
2010年12月09日 10:00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奇瑞汽车-瑞虎1.6S

售价:2010款 改款 1.6S MT舒适型 9.38

2010款 改款 1.6S MT豪华型 10.18万元

作为国内自主品牌的领军人物,奇瑞这几年的进步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今年奇瑞也推出了国内第一台1.6升机械增压发动机,并装备在改款瑞虎的身上,被称之为瑞虎1.6S。

这次瑞虎1.6S在外型上与老款有所区别,X造型的前进气隔栅,上扬的头灯,让它看上去有些怒视的感觉,直线的运动显示出更多的阳刚之气。从侧面看过去,由于大灯造型上的改变,侧面线条表现的更锋利一些,其它部分瑞虎1.6S的改动不是很大,轮毂的造型也没有发生改变,与之前使用相同的215/65 R16的轮胎。

后面车灯的变化比较明显,尾灯使用了当今流行的LED灯源,不仅增加了亮度,安全性得以提升,在装饰效果上也起到一定的作用;雾灯不再是之前简单的圆形,而是与保险杠融为一体,造型上更加和谐。

动力和优惠都想要 1.6升增压车型购买建议(2)

瑞虎1.6S的内饰风格也是区别老款的重点,经过重新设计,中控台显得很修长,配合银色面板的装饰,给人带来很强的科技感。方向盘的造型很新颖,但在手感上仍然没有脱离塑料所带来廉价感。

瑞虎1.6S车型在很多细节上,设计的也很周到,转向开关轻轻一拨,转向灯会连续闪三下,对于并线超车这个功能非常实用,这种欧美车常用的设计被奇瑞学习了过来;并且还配备了自主品牌车型上不多见的座椅加热功能,但按钮位置使用起来有些不太顺手。

对于瑞虎1.6S的空间表现大家不用担心,与老款的瑞虎车身尺寸没有太大变化,因此在空间表现上也基本相同。1.78米的体验者坐在前排调整到合适的位置,头部空间有一拳多;当体验者坐在后排时,体验者的头部空间也同样有一拳多,腿部空间也是一拳开外,拥有这样的空间,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的使用。

动力和优惠都想要 1.6升增压车型购买建议(2)

瑞虎1.6S搭载的发动机是在奇瑞自主研发的1.6升ACTECO发动机基础上加装了伊顿机械增压器,最大输出功率150马力(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05Nm,发动机动力输出表现很顺畅,在动力上的表现让人很难相信搭载的是一台1.6升排量的发动机。配合1.6升机械增加发动机的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变速箱的档位清晰,但形成有些偏长,入档时也感觉有些生涩。

动力和优惠都想要 1.6升增压车型购买建议(2)

瑞虎1.6S的加速表现非常出众,发动机依靠机械增压器的帮助,发动机爆发出所有潜力,动力输出强劲并持续,二档就已经完成了百公里加速,最终成绩为10.25秒,相比之前1.8升发动机车型,加速提升了4.75秒,这样的成绩,让人非常满意。

瑞虎1.6S的刹车踏板感觉有些偏软,行程也较长,在日常驾驶中刹车的表现比较线性,刹车的力度可较好的控制,但在极限测试中表现不是很突出。不过对于正常驾驶,43.16米的成绩属于正常水平,如果以SUV的标准来看刹车表现符合标准,但我们当然还是希望厂家能够把刹车的力度再增加一些。

机械增压发动机在动力输出时,没有像涡轮增压那样出现延时的情况,只要发动机在工作,增压器就会持续的给进气系统增加压力,让动力的输出更加直接,但增压器的驱动也是通过曲轴而实现的,这样一来对于汽油的消耗也会稍高于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

瑞虎1.6S的悬架采用前麦佛逊后拖曳臂,在悬架的软硬程度上仍然还是一副家用车的内涵,对于路面的信息有选择性的被过滤掉,转向助力偏沉,车头的指向比较灵活;由于变速器的换挡行程偏长,对于追求驾驶快感的消费者来说,瑞虎的表现还不够好。

小结:

对于奇瑞推出瑞虎1.6S这款车,不但代表了奇瑞在自主品牌阵营中发动机技术上的领先,也使奇瑞瑞虎1.6S更具有竞争力,对于要求高性价比的消费者来说,瑞虎1.6S符合这个消费群体的要求,也使自己再次站在了自主品牌SUV领域较高的位置。

相关报道:

年底为冲销量大降价 6款中级车型购买建议

终极全能之选!9款配备空气悬挂SUV购买建议

全都不超10万!5款自主紧凑型车型购买建议

让驾驶随心所欲 四款涡轮增压+手动挡购买建议

不仅仅是安全!5款适合接送孩子轿车购买建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t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