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和优惠都想要 1.6升增压车型购买建议(3)
2010年12月09日 10:00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奔驰-C180K经典型

售价:30.8万元

说到奔驰,可以说无人不知,它的品牌知名度无人能及,国产之后也拉低了高端品牌的门槛。C180K经典型的外形坚持着奔驰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的设计传统,标志性的中网与发动机盖上挺立的三叉星在告诉众人它尊贵的身份。C180K经典型的车灯给人一种怒视的感觉,灯眉的融入使凶猛的延伸柔和了一些。

C180K经典型保持着紧凑的身材,车身比例很均匀,通过清晰地腰线使车身显得很有层次感。该车的轮毂在C系中表现的最为普通,但轮胎的使用并没有表现出普通,使用了低滚动阻力的米其林ENERGY XMV8轮胎,据厂家测试,该轮胎可以有效减少摩擦力,降低燃油消耗。

动力和优惠都想要 1.6升增压车型购买建议(3)

车尾的造型很典型的奔驰风格,线条流畅、造型饱满很容易就能分辨出它的身份。尾灯的造型很简单,但配合车尾的造型表现的很和谐,细节做工一丝不苟。

动力和优惠都想要 1.6升增压车型购买建议(3)

C180K的内饰保持了奔驰一贯的水准,风格很简单,但做工用料很精致,可以说是该级别中的榜样车型。中控台盾形的设计和外观风格相统一,并且还带有很强的运动感。

作为最低配车型,座椅加热在经典型上没有配备,座椅记忆功能也被取消,但还是可以通过电动调整,调节按钮也被从车门上移到了座椅侧面;虽然是入门级车型但双区域独立自动空调功能并没有去掉,给驾驶者对于车内温度的控制提供了一定的方便性。

虽然奔驰C是中型车,由于没有因为进入中国而加长轴距,在车内空间的表现上并不突出,1.78米的体验者坐在前排,头部空间有一拳多;后排座椅对于乘客的照顾很到位,车顶向上凹,为了保证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都有一拳的余量,座椅的舒适性和支撑性都表现的不错。

动力和优惠都想要 1.6升增压车型购买建议(3)

C180K是奔驰C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中价格最低的,按照奔驰的编号,这款车排量应该是1.8升,和我们的主题不一致呀,其实它使用的是一台1.6升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115kW),最大扭矩230Nm,配备了一台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没有使用那款7速的7G-tronic变速箱,但这台5速的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平时的使用中感觉与7速的变速箱区别不是很大,对于突然加速的反应一般,当然拥有这款车的人追求的肯定不是驾驶激情。

值得一提的是奔驰把BlueEFFICIENCY(蓝色效能)综合环保科技同样引入了奔驰C180K经典型的车型中。BlueEFFICIENCY是一整套节能减排解决方案的总称,目的是通过优化发动机、降低重量、减少空气阻力、减少摩擦阻力、能量管理、能量回收等一系列手段,有效降低能量损耗、提升燃油效率,并实现最大化的环保效果。

动力和优惠都想要 1.6升增压车型购买建议(3)

奔驰这款1.6升机械增压发动机在加速的测试中,加速的过程非常平顺,最终成绩为10.3秒,加速成绩比一些排量2.4升的车型还要快一些,虽然没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但这样的表现还是比较让我们满意的。

刹车测试中,车身姿态的控制给人的印象非常深刻,AGILITY CONTROL动态控制组件在这里发挥了效能,最终成绩42.19米属于一般水平。对于奔驰油门、刹车和转向的力度都属于适中的范围,在轻松的感觉中又现沉稳。

奔驰的这台1.6升机械增压发动机在动力上虽然没有很强劲的表现,但本身出色的性能和节能环保的优势,使它成为众多1.6升增压发动机中的亮点,并且现在购买奔驰C180K还能享受国家给予的节能惠民的补贴,证明它在经济性上的表现也是很优秀的。

小结:

在奔驰C180K上很显然动力不是它的强项,但对于一辆奔驰来说动力的表现并非是最重要的。这台发动机本身的性能非常出色,底盘和驾驶感受上都没有因为价格而受到影响,我们依然可以体验到驾驶的乐趣和舒适性,对于购买这款车的消费者来说,追求的可能只是这个品牌和它所带来的品质。

相关报道:

年底为冲销量大降价 6款中级车型购买建议

终极全能之选!9款配备空气悬挂SUV购买建议

全都不超10万!5款自主紧凑型车型购买建议

让驾驶随心所欲 四款涡轮增压+手动挡购买建议

不仅仅是安全!5款适合接送孩子轿车购买建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t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