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和优惠都想要 1.6升增压车型购买建议(4)
2010年12月09日 10:00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MINI[综述 图片 论坛]-MINI Cooper S

售价:2011款 1.6T CooperS 35.9万元

2011款 1.6T CooperS Cabrio 41.5万元

MINI作为为数不多的经典车型之一,它拥有相当多的追随者,很多人看到MINI的外形,就会认为这是一款为女性用户准备的车型,但当它搭载的是一台1.6升增压发动机的话,很明显重心已经向男性用户在偏移。

MINI
MINI-MINI   价格:22.50-52.20 万元 车友论坛>>
车型资料 | 车型图库 | 相关新闻 凤凰汽车

为了突出MINI CooperS的运动特征,在外观上做出了一些变化,发动机盖上的进气口有助于发动机降温,保险杠加大的进气口,两侧有类似于马蹄形状的装饰,使MINI看起来攻击性更强,实际作用是为了能够吸入更多的空气为中冷系统降温。

动力和优惠都想要 1.6升增压车型购买建议(4)

MINI CooperS配备17英寸的黑色轮毂,视觉效果非常强,敞篷车型的银色轮毂就显得朴素了很多。后保险杠中间采用网格装饰,双雾灯配合银色装饰圈和中置双排气管的设计让整体表现的很动感。

动力和优惠都想要 1.6升增压车型购买建议(4)

MINI CooperS内饰上坚持着复古的设计风格,方向盘不但有多功能按键还设计了换挡拨片,提高了驾驶乐趣,在变速杆上标有它独特的红色S标志,标志着这辆MINI Cooper的与众不同。对于空间的感受,我认为是完全没有意义,如果您对空间上有要求,您肯定不会将MINI Cooper作为备选车型。

MINI CooperS搭载的是一台双涡管缸内直喷增压发动机,能够提供175马力(128kW)的最大功率和240Nm的最大扭矩,这台发动机还有一个特殊的技能称之为超增压模式,就是当驾驶者将油门踩到底的时候,涡轮叶片的角度会发生变化,增加发动机的进气量,可以短时间内将扭矩提高到260Nm,动力的表现会更加勇猛。配合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2秒,够快的吧!

全油门加速时,发动机转速从2500rpm开始攀升!动力输出表现相当充分,1.6L涡轮发动机在此时已经进入超增压状态,输出的扭矩高达260N·m的峰值。

MINICopper S的短车身与短行程悬挂让它在刹车时不会对前轮造成过多的压力,在205mm宽度的轮胎与前后盘式刹车的帮助下,刹车平均成绩为40.9米,整体表现达到了优秀的范围。

动力和优惠都想要 1.6升增压车型购买建议(4)

MINI CooperS在日常驾驶时,该发动机的低速扭矩发挥很出色,转速在1800rpm左右的时候就能感觉到强大的动力在蠢蠢欲动,当转速提到3000rpm以上,发动机对于油门的响应非常直接,对于提速的回馈可以说随叫随到。

MINI CooperS的悬挂表现非常硬朗,行程很短,对于路面的状况可以很直接的通过方向盘告诉驾驶者,转向也很灵活,方向盘的一点变化都会让车轮做出反应,这种表现完全是一部专业跑车的感觉,如果对于舒适度上有较高要求的朋友,这款车我建议就不要考虑了;假若是为了外形更加吸引人的话,大可以考虑1.6升排量的各款车型,不但在价格上有优势,而且选择的范围也更大。

MINI CooperS使用的这款1.6升增压发动机是宝马集团和PSA共同合作开发的,在这款发动机上缸内直喷、双涡管涡轮增压器、新型的机油泵和水泵等先进技术的应用,表现了宝马在发动机方面的卓越成就。

双涡流涡轮增压器(Twin-Scroll Turbo)的应用是这款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秘密所在:它将发动机四个气缸所排出的废气被分为两组注入涡壳, 并在涡轮处直接以最佳的形式汇合使得涡轮增压器可以发出最大的动力性能,同时提高油门反应速度。这款发动机不但使用在MINI上,并且还应用在PSA集团旗下的产品中,在国内可以买到的车型有标致207CC和雪铁龙C4[综述 图片 论坛],并且售价也比MINI CooperS低了不少,如果是对于空间上有一定要求的朋友可以考虑雪铁龙C4喜欢敞篷风格的朋友,207cc是个不错的选择。

小结:

MINI CooperS可以说是MINI车系中的性能版,对于较为高昂的售价,可以算是奢侈品中的精品,对于痴迷于MINI的车型,并且对于动力有较高要求的,MINI CooperS可以说再合适不过了,当然这也意味着需要付出更多的金钱。

总结:

小排量的增压发动机在动力性和经济性方面表现的比较平衡,低排量发动机可以输出的动力要远远高于同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且在节能环保的方面也有较为突出的表现,所以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发展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将是主要方向。对于购买一款小排量车型的用户来说,这样的举动代表了一种态度,在倡导发展小排量车型的同时,不失去驾驶乐趣并且也不用为不断上升的油价过于担忧。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年底为冲销量大降价 6款中级车型购买建议

终极全能之选!9款配备空气悬挂SUV购买建议

全都不超10万!5款自主紧凑型车型购买建议

让驾驶随心所欲 四款涡轮增压+手动挡购买建议

不仅仅是安全!5款适合接送孩子轿车购买建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t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