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还是合资?风神S30对比新爱丽舍(3)
2009年11月07日 01:35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 配置对比

两款车的指导价有一段重叠的区间,我们先来看看两款车中的最低配车型:风神S30 09款 尊雅型MT 以及新爱丽舍 2010款 手动科技型的配置差异。

风神S30 09款 尊雅型MT新爱丽舍 2010款 手动科技型
厂商指导价:7.58万7.38万
副驾驶安全气囊:-
安全带未系提示:-
遥控钥匙:-
铝合金轮毂:-
方向盘前后调节:-
泊车辅助:-
行车电脑显示屏:-
前座中央扶手:-
后排杯架:-
CD支持MP3/WMA:-
6-7喇叭扬声器系统:-

通过对比我们可以发现,新爱丽舍手动科技型全车只有驾驶员正面的一个气囊,而风神S30在副驾驶位置也有气囊,相对来说被动安全性更高。新爱丽舍的车尾装备了四探头的倒车雷达,泊车更为方便。

自主还是合资?风神S30对比新爱丽舍\(3\)

『四探头倒车雷达配备在新爱丽舍手动科技版上』

至于像方向盘前后调节、前座中央扶手以及后排杯架这样的小细节虽然成本不高,但体现了风神S30在人性化方面更为周到的设计。

自主还是合资?风神S30对比新爱丽舍\(3\)

『新爱丽舍低配车型为钢轮毂』

另外不要忘了,新爱丽舍轮胎尺寸较小而且采用钢轮毂,风神S30是更大尺寸的铝合金轮毂,因此总的来说应该是风神S30手动尊雅型的性价比更高。

如果想买自动挡车型,那么风神S30自动尊雅型要在手动挡车型的基础上贵8000元,而新爱丽舍三厢只有一款自动挡车型,即自动科技型,指导价8.48万。这么一来如果只看指导价的话,新爱丽舍自动挡车型就一点优势都没有了,不仅配置没优势,价格还要贵一点。

自主还是合资?风神S30对比新爱丽舍\(3\)

『风神S30装备的4挡变速箱』

接下来我们看看两款高配车型:风神S30 09款 尊贵型MT 和新爱丽舍 2010款 手动尊贵型。

风神S30 09款 尊贵型MT新爱丽舍 2010款 手动尊贵型
厂商指导价:8.38万8.28万
安全带未系提示:-
电动天窗:-
方向盘前后调节:-
行车电脑显示屏:-
后排座椅整体放倒:-
后排座椅比例放倒:-
前座中央扶手:-
后座中央扶手:-
后排杯架:-
外接音源接口

(AUX/USB/iPod等):

CD支持MP3/WMA:-
6-7喇叭扬声器系统:
后视镜加热:-
自动空调:-

两款车的配置都有明显提升,总的来说还是风神S30略胜一筹。其中天窗、后视镜加热和自动空调是风神S30的巨大优势。不过风神S30的后排只能整体放倒,空间灵活性有所限制,而新爱丽舍尊贵型那样可以按比例放倒。

自主还是合资?风神S30对比新爱丽舍\(3\)

『风神S30装备了天窗』

当然,以上我们所做的对比都是在指导价的基础之上,实际上新爱丽舍在各地区的优惠幅度相对较大,而风神S30由于刚刚上市不久,目前还没什么特别明显的优惠。

● 总结:

经过了这一番对比,似乎除了发动机和底盘外,风神S30在各项指标上都要略强于新爱丽舍。毕竟,风神S30这款车就是为了超越新爱丽舍而设计的,自主品牌在性价比方面终究比合资车型略占优势。当然,风神S30是最新推出的车型,市场表现还不明朗,可靠性等方面没有经过时间的检验,这方面新爱丽舍要更保险一些。此外如果你不喜欢风神S30那过于张扬的外观,那么新爱丽舍也是不错的选择。(文/汽车之家 罗浩)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