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试驾2011款别克君威/君越 升级从芯开始

2011年02月18日 00:44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试驾2011款别克君威/君越 升级从芯开始

凤凰网汽车讯 面对不断高涨的油价和消费者对汽车油耗的关注度提升,如何让汽车学会节衣缩食就成为厂商近年必做的课题。现在主流的技术是用汽油直喷取代传统的进气道喷射,近年大量涌现的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就是厂商提供的一种解决方案。但涡轮增压器娇贵而且保养麻烦,突兀的动力输出也未必适合每个人的驾驶习惯,能否有一个更折中的方案呢?2011款别克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在合资中型车中率先搭载了自然吸气直喷发动机,表现如何?请看下面的试车报告。

凤凰网汽车试驾2011款别克君威/君越2.4SIDI

凤凰网试驾2011款别克君威/君越 升级从芯开始优点 升级为直喷发动机,中高转速区发力更明显,动力有一定提升,运转精致度令人满意。可使用93号汽油,油耗方面有改善。
凤凰网试驾2011款别克君威/君越 升级从芯开始缺点 6速自动变速器换挡依然不理想,安吉星导航指向效果不佳
售价

君威2.4L SIDI:20.59-25.09万元

君越2.4L SIDI:22.19-27.49万元

竞争车型 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日产天籁,马自达睿翼,大众迈腾

制表:凤凰网汽车

2011款别克君威和君越作为年度车型改款,这次的改动只涉及2.4升发动机的升级换代。早在这次试驾会之前,上海通用已经发布了2011款君威和君越的价格。其中2.4升发动机车型的售价上调了2000元,而这里价格的变化,主要也是源自发动机升级所带来的成本提升。新的2.4升发动机依然属于ECOTEC发动机系列,但增加了SIDI汽油直喷技术,在技术水平上与北美市场销售的君威和君越达到了相同的水平,这台2.4升SIDI发动机在北美的口碑出色,获得了Ward's 2010年度全球十佳发动机大奖。

凤凰网试驾2011款别克君威/君越 升级从芯开始

凤凰网试驾2011款别克君威/君越 升级从芯开始

君威和君越两款车虽然定位不同,但它们出自相同的平台,打开发动机盖后可以看出两款车内部的构造极为相似,这也为动力系统的同步换代提供了便利条件。此次升级的发动机只限于2.4升,而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依然沿用老款,这样别克君越全系三款发动机配置,2.4,2.0T和3.0都采用了SIDI汽油直喷技术,而君威也只剩下入门的2.0车型在使用老款ECOTEC发动机。

凤凰网试驾2011款别克君威/君越 升级从芯开始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