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试驾2011款别克君威/君越 升级从芯开始(2)

2011年02月18日 00:44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4L SIDI汽油直喷技术降低油耗/提升动力

既然2011款别克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的改变只有发动机这一项,我们便从这最核心的部分谈起。从发动机装饰盖上的银色字样可以看出新的发动机依然属于ECOTEC系列,但后面的SIDI才是它的亮点。和3.0升V6发动机采用了相同的汽油直喷技术,比传统进气道喷射的ECOTEC发动机能够更有效的提高燃油效率,不仅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扭矩都有小幅度上升,油耗和污染物排放也同时降低。

凤凰网试驾2011款别克君威/君越 升级从芯开始(2)

2.4L SIDI与2.4L MPFI发动机参数对比
发动机型号
Ecotec 2.4L SIDI Ecotec 2.4L 性能提升
最大功率
137kW/6200rpm 125kW/6400rpm 9.6%
峰值扭矩
240Nm/4800rpm 225Nm/4800rpm 6.7%
制表:凤凰网汽车  

对比之前别克使用的2.4L ECOTEC发动机,SIDI直喷发动机功率增加12千瓦,扭矩增加15Nm,这意味着发动机的动力性会有一定的改善,不过这区区十几千瓦的动力作用在体型较大的中级车上也不是特别明显,但直喷发动机技术先进,省油的特点对于购车者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而且别克的SIDI发动机特别针对中国的实际消费环境进行调教,可以放心使用普通93号汽油,从因此消费者完全无需担心高技术带来的费用压力。

凤凰网试驾2011款别克君威/君越 升级从芯开始(2)

Ecotec 2.4L SIDI发动机与竞争对手参数对比
车型
别克2.4SIDI
本田雅阁2.4
丰田凯美瑞2.4
马自达睿翼2.5
排气量
2.4L
2.4L
2.4L
2.5L
最大功率
137Kw(185PS)
132Kw(180PS)
123Kw(167PS)
124Kw(169PS)
最大功率转速
6200rpm
6500rpm
6000rpm
6000rpm
峰值扭矩
240Nm
225Nm
224Nm
226Nm
峰值扭矩转速
4800rpm
4500 rpm
4000rpm
4000rpm
制表:凤凰网汽车  

纵观国内中级轿车,除了大众引入了TSI涡轮增压直喷技术外,大部分厂商还在采用进气道喷射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而上海通用率先将自然吸气的直喷发动机引入国内,即满足了消费者对高技术发动机的要求,同时也迎合了那些对涡轮增压技术持谨慎态度的人。从发动机参数的账面数据看,上海通用的2.4SIDI发动机也确实走在了同级别车型的前列。

凤凰网试驾2011款别克君威/君越 升级从芯开始(2)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