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试驾2011款别克君威/君越 升级从芯开始(6)

2011年02月18日 00:44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封闭的试车场上,我们有机会尽量压榨这款车极限的驾驶性能,从而挖掘出全新2.4L SIDI发动机到底有什么改变,在从静止到100公里的冲刺过程中,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在发动机转速超过4000转之后的发力感觉比2010款的ECOTEC发动机更顺畅,发动机在高转速区向上攀升的动作更敏捷,可以感觉到增加的十几千瓦动力体现出其真正的价值。

凤凰网试驾2011款别克君威/君越 升级从芯开始(6)

充分吸收欧宝技术的君威保留了浓厚的欧洲车底盘调教风格,偏硬而且拥有很好的支撑能力,绕桩测试中车身的俯仰都得到抑制,车身在桩桶间穿行的姿态也有张有弛,但电子油门的反应迟滞,而且变速器经常会不合时宜的选择升档动作,在需要急加速的时候,往往第一脚下去发动机没反应,再多等一会变速器会突然降挡,让动力输出一下子就过了,在需要精密控制油门收放的时候感觉发动机和变速器的匹配还不完美,动力更强的新发动机被变速器困住了手脚,没能发挥出其100%的能力。

凤凰网试驾2011款别克君威/君越 升级从芯开始(6)

君威2.4L SIDI与2.4L MPFI性能参数对比
别克君威Regal
2.4L SIDI Ecotec 2.4L 性能提升
混合工况油耗(L/100km)
8.8 9 2.3%
90公里等速油耗(L/100km) 5.6 5.7 1.8%
最高车速(km/h) 210 205 2.4%
0-100km/h加速时间(s)
9.5 9.8 3.2%
制表:凤凰网汽车  

 

从厂商公布的数据看,2011款君威对比2010款车型在加速能力和节油方面都有小幅度提升,其中油耗的降低对准备出手买这款车的人有一定的参考价值,至于加速能力上的进步,这0.3秒的差距对一般人恐怕没什么实际意义,事实上能让发动机全力工作在日常驾驶中的机会也确实太少,只要大家知道2.4直喷发动机的动力比老款机型稍微强一点就可,当然动力有所提升总归是件好事,毕竟这些数据需要你比2010年多花2000元才能得到呢。

凤凰网试驾2011款别克君威/君越 升级从芯开始(6)

2.4升发动机一直是国内中级车最主流的动力配置,2010款所使用的ECOTEC发动机推动君威就已经有令人满意的动力储备,2011款升级为SIDI直喷发动机的表现则更出色一些,扭矩的小幅增加在爬坡的时候体现出新发动机的优势,在上坡路段也表现的活力十足,调教偏硬朗的悬挂和底盘在盘山路上提供出色的支撑,同级别最大尺寸的轮胎也提供了出色的抓地力,在弯道中给人充足的信心。

凤凰网试驾2011款别克君威/君越 升级从芯开始(6)

凤凰网试驾2011款别克君威/君越 升级从芯开始(6)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