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试驾2011款别克君威/君越 升级从芯开始(7)

2011年02月18日 00:44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相比灵巧的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庞大的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在爬坡的时候就不那么自信了。2.4升SIDI发动机在对付这么庞大的身躯时还是显得略微有些乏力。上坡的负载让本来就沉重的车身更显笨拙,君越对油门踏板的反应明显比君威迟缓,加速感来的滞后,而且往往是“雷声大雨点小”,听着发动机努力的轰鸣,但车速的提升不如君威那般爽快。

凤凰网试驾2011款别克君威/君越 升级从芯开始(7)

2.4升君越用上SIDI直喷发动机依然有动力输出偏弱的问题,但这种动力偏弱的表现也引发了一个比较有趣的副作用:君越在任何情况下都表现的不徐不疾,绅士味十足。而这种平顺的加速对喜欢坐在后排的乘客则是舒适性的保证。前面我们提到别克的6速变速器表现不够动感,但日常驾驶用起来则完全合格:偏重舒适的调教可以很好的化解换挡的顿挫,前提是不要粗暴的加速:激烈操作会误导行车电脑突然性的降挡,反而打破了这份平滑宁静的舒适感。

凤凰网试驾2011款别克君威/君越 升级从芯开始(7)

君越2.4L SIDI与2.4L MPFI性能参数对比
别克君越Lacrosse
2.4L SIDI Ecotec 2.4L 性能提升
混合工况油耗(L/100km)
9.2 9.4 2.2%
90公里等速油耗(L/100km) 6.2 6.3 1.6%
最高车速(km/h) 205 200 2.5%
0-100km/h加速时间(s)
10.1 10.4 3.0%
制表:凤凰网汽车  

 

从厂家公布的数据可看出,2011款别克君越2.4L相对老款的性能提升不如君威那么明显,这主要是因为其更大的体重拖累了性能发挥。如果是2.4升发动机搭配君威刚刚好的话,用在君越上只能刚刚够用,别指望这台新发动机在2011款君越上会带来动力输出质的飞越。另外换挡特别柔和的6速变速器也不会让你觉得动感有加,和改款前的君越一样,这台变速器保留了偏重舒适的特性,换挡速度虽然不快,不过胜在日常驾驶的时候相当舒服,但脚下的动作稍微激烈些,它就变得不招人喜欢了:懒洋洋的换挡反应速度让人有些着急,尤其是在需要动力超车的时候有点跟不上劲。由于换挡间隔较长,动力输出中断明显,急加速时有轻微的顿挫感也在所难免。因此要让君越表现出其擅长的乘坐素质,最好还是保持类似职业司机一样稳重的驾驶习惯。

凤凰网试驾2011款别克君威/君越 升级从芯开始(7)

凤凰网试驾2011款别克君威/君越 升级从芯开始(7)

凤凰网试驾2011款别克君威/君越 升级从芯开始(7)

安吉星系统在2010年已经在别克车系上普及,这套系统的功能丰富,除了人工设定导航外,还可以提供车辆状况检测,远程控制和紧急援助等多项功能,此次试驾的路途中,我们也多次使用安吉星系统设定行驶路线。在使用过程中我们发现导航系统在遇到高架路或立交桥时路线的指示不够精准,语音指令发的迟缓而且也不够清楚,驾驶员不留意可能走错路线。好在安吉星的工作人员服务素质令人信服,很快就帮助我们调整了预设目的地和路线,没费什么周折我们也很顺利到达了目的地。

凤凰网试驾2011款别克君威/君越 升级从芯开始(7)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