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奔驰唯雅诺皓驰版 动力配置再升级(4)

2012年04月22日 20:2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张佳栋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采用3.5L排量发动机 动力更加充沛

与驾驶其它唯雅诺车型相比,唯雅诺皓驰版带给驾驭者最大的感受是“大而灵活,动力十足”。唯雅诺皓驰版搭载了一台原装进口的排量为3.5L的梅赛德斯-奔驰M272型发动机,采用V型6缸布局,最大功率可达190kw/5900rpm,最大扭矩为340N?m/5000rpm,动力强劲澎湃。

试驾奔驰唯雅诺皓驰版 动力配置再升级(4)

试驾奔驰唯雅诺皓驰版 动力配置再升级(4)

试驾奔驰唯雅诺皓驰版 动力配置再升级(4)

唯雅诺皓驰版的5档自动变速箱升档十分积极,不论是在低转速或者是高转速时,换挡的顿挫感几乎可以完全忽略,并且对油门的反应也十分敏锐,只要稍微深踩油门,变速箱便能领会到驾驶员的意图,以明显的推背加速感来完成提速动作。尽管唯雅诺皓驰版重达2.2吨,但在3.5L梅赛德斯-奔驰M272型发动机驱动下,给驾乘者带来了不少快感。

试驾奔驰唯雅诺皓驰版 动力配置再升级(4)

唯雅诺皓驰版悬挂系统针对中国路况和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了调校和改善,相比之前的唯雅诺系列车型,唯雅诺皓驰版的悬挂采用了柔性更好的弹簧和效率更高的减震器,舒适性更好。唯雅诺皓驰版的减震系统可以很好地过滤掉路面的颠簸,但是路感的反馈却恰到好处。即使车辆在快速通过凹凸不平的路面时,车内乘客也不会感到强烈颠簸。

采用了前置后驱驱动方式,在操控性能方面有着先天的优势,使得接近5米长的车身在车流中穿插超车亦轻松自如,车子转弯指向性准确,车身侧倾也不明显,过弯的感觉非常顺畅,丝毫没有MPV车型稍显笨重的感觉。

试驾奔驰唯雅诺皓驰版 动力配置再升级(4)

试驾奔驰唯雅诺皓驰版 动力配置再升级(4)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唯雅诺的降噪隔音做得非常好,在驾驶舱内几乎听不到发动机的噪音,而风噪和路噪均处理得相当不错,在座舱中营造的比较安静的环境与其车型定位更加贴合。

编辑总结:

奔驰唯雅诺在高端商务MPV领域的地位非常稳固,在福建戴姆勒更名为福建奔驰之后推出的唯雅诺皓驰版车型,在动力、配置以及舒适性方面的表现又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与此同时,还针对酒店接待市场限量推出1000台,新增了商务雨伞、衣架、移动小冰箱和后舱行李网等独有配置,进一步丰富了唯雅诺的产品线,让更多商务人士有机会亲身体验其带来的豪华、商务感受。这一举措对于福建奔驰商用车进一步扩大市场有着非常有利的作用。

[责任编辑:zhangjd] 标签:奔驰 福建奔驰 福建戴姆勒 MPV 唯雅诺 唯雅诺皓驰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