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元热销车 调税后该选1.6L还是1.8L?
2009年02月28日 09:52腾讯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受世界金融危机影响,国内外车市逐步陷于困顿。为此,国家作出了重大的刺激汽车工业的决策。从2009年1月20日至12月31日,国家将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同时汽油也开始逐步下调,很多地方常用93号汽油已经降到了5元以下。养路费的同时免除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汽车销售的增长。

换句话说。今年购买私车的消费者,将在税收,养成成本上有更多的优惠享受。但也不是所有的车型都获得实惠,大排量车型从节能环保方面出发,仍然无法享受的减税以及成本方面的照顾。而许多微小型车,趁着年前厂商销售计划压力的减低以及购置税所带来的利好消息,价格纷纷有所回弹。在当前来看,这符合家用的仍然是排量为1.6的紧凑车,在空间以及购车、养车成本上颇有优势。从而更受到家庭消费者的追捧。

一、新凯越

排量:1.6、1.8升

指导价格:10.38万-14.98万

当前优惠幅度:2万

15万元热销车 调税后该选1.6L还是1.8L?

新凯越最大的变化主要体现在外观革新,整体造型更趋大气雄厚,同时也显得更富视觉冲击力。整体车身尺寸与老款相比没有变化,前脸的进气格栅改为直瀑式,与林荫大道十分相似,同时下进气从原来的宽扁形变成网眼状,并与上进气呈梯形过渡。保险杠变成与车身一体式的设计,显得更加的自然美观。

新款凯越的仪表盘相比老款来说,造型上也有了明显的变化,全新的炮筒式很有立体感,圆环上的银色边框也让质感陡增。同时高配车型还拥有多功能带导航功能的中控液晶显示屏。既时尚也符合当前消费者的购买需求。

动力方面,新凯越依然搭载老款车型相同的1.6L与1.8L排量的两款发动机。虽然据上海通用表示,其中1.6L发动机经过调教之后,峰值扭矩从原来的142牛?米/4000rpm提升到146牛?米/3600rpm,可在更低的发动机转速内爆发更大的扭矩,使其百公里综合油耗减少3%,从8.3升降低到8.0升。

推荐比较: 新凯越仅仅只有两款款1.8排量车型,无特殊动力要求的话,其实1.6L足够家庭使用了。以最低的两款不同排量同级别车型比较结果。

新凯越1.6LEMT部分购车费用如下:11.68万元-2万元(优惠)+11.68万元÷(1+17%)×5%(购置税)=10.18万元(非完全精确计算,购置税采用指导价格,本文采用最高计算,略有差别)。相比以前,购置一项支出就节约了将近4500元。还不包括油费的差别。

新凯越1.8LEMT部分购车费用如下:13.38万元-2万元(优惠)+13.38万元÷(1+17%)×10%(购置税)=12.52万元(四舍五入)。可以看出买1.8排量车型要比买1.6车型多出了12.52万-10.18万=2.34万。其中购置税多出了6900余元。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lina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