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广汽汉兰达 它是真正的大尺寸SUV?
2009年06月04日 09:2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解析广汽汉兰达 它是真正的大尺寸SUV?

广汽丰田汉兰达(资料图)

凤凰网汽车讯 汉兰达上市了,24.88万元起价确实有着不小的震撼力。如果以尺寸和轴距来衡量,汉兰达已经可以算作大型SUV了,它的长宽高与大众途锐相仿,轴距超过了讴歌的MDX,综合尺寸更是全面超越同属一家而且同平台的雷克萨斯RX。然而这些对手的价格呢?起价基本上都已接近80万元甚至80万元以上,相当于汉兰达起价的3-4倍。丰田的品牌价值并不低,那如此尺寸硕大的汉兰达到底为何能定出这样的价格?仅仅是因为国产化了吗?抑或是2.7L发动机成本比对手低很多,或者是取消了四驱系统可以拥有低价的底气?其实这些解释都不足以支持这个结果。难道是丰田厚道得过头了?当然也不是,在市场经济环境下,公益事业是不会有人做的。那么到底汉兰达定出如此价格入市,意欲何为呢?

解析广汽汉兰达 它是真正的大尺寸SUV?

广汽丰田汉兰达(资料图)

所有觉得汉兰达低价的理由在于将其看做真正的大尺寸SUV,而它却恰恰不是

前面的这些对比分析,都是基于汉兰达是一款真正、或者标准SUV的前提下得出的,如果这个命题不成立,所有的疑问就迎刃而解了。没有人会因为奥德赛、GL8这些车的价格比大型SUV低很多而奇怪吧?那么对汉兰达这样的价格格局也就无需奇怪,因为它骨子里就是一款MPV。何以见得?

解析广汽汉兰达 它是真正的大尺寸SUV?

广汽丰田汉兰达(资料图)

理由一:直观感受

汉兰达是基于凯美瑞轿车平台打造的,悬挂系统与凯美瑞一样采用前麦弗逊后连杆支柱设计,这一点很多人都清楚。不过这不足以说明它不是标准MPV,因为基于轿车平台开发的SUV很多。然而很多人或许没有意识到,SUV与轿车的设计理念有很大的不同,即使是平台相同,但在车身开发、强化以及悬挂匹配上都要针对越野需求进行调整,因此标准SUV的成本要比轿车高得多。例如在我们的概念中,欧蓝德是基于蓝瑟平台、CR-V则与CIVIC有着平台血缘关系,然而当我们仔细比较它们的底盘时,会发现有显著的差别,SUV版本明显进行了强化,由此带来的实际驾驶感受也是截然不同的。这也是为何SUV价格远高于同级轿车的主要原因。

解析广汽汉兰达 它是真正的大尺寸SUV?

广汽丰田汉兰达(资料图)

我们在驾驶汉兰达走非铺装路面的时候却感受不到标准SUV应有的表现。虽然由于SUV化的轮胎,它的表现要强于轿车,但底盘带来的松散感却无论任何无法然我们与标准SUV联系起来,甚至与底盘完全相同的老款RX都有很大区别。为什么?设计师在设计时,就没有将汉兰达按照SUV的标准来做,而是沿袭轿车的标准,或者说是MPV的标准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广汽丰田第二工厂按时投产 汉兰达要做价格杀手

跨界车将跨界争夺市场 广丰汉兰达定位解析

闯入无人区的汉兰达 机遇与困难并存

广丰汉兰达正式下线 售24.88-42.98万元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纸点车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