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在定价——现代i30市场前景分析
2009年08月27日 01:29卓众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i30[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已迫在眉睫。北京现代过去一直没有两厢车,好不容易引进一款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Sport已上市即遭受夸张的冷遇。这种尴尬弄得北京现代好像产生了“恐两厢”的情绪,以至于至今仍未推出另一款两厢车。伴随着国内市场的变化,两厢车市场已不同于过去,越来越多的成功案例开始出现,以至于这些对两厢车有恐惧症的厂商也开始蠢蠢欲动。北京现代也率先一步,推出定位于A级[综述 图片 论坛]的i30。如果伊兰特Sport由于造型过于特别而且市场份额过小而不能看做是北京现代真正两厢车的话,i30的上市将起着填补北京现代两厢车空白的重任。它行吗?

i30定位小析

关键在定价——现代i30市场前景分析

在海外,现代伊兰特是A级车,但i30从任何角度看都显然不同于伊兰特,但它的定位同样是A级。这种情况在日系厂商中很常见,现在韩系厂商显然也是在效仿。伊兰特主打美国及全球类似的市场,而i30则用来主攻欧洲市场。换句话说,i30可以相当于欧版的伊兰特。为此,现代工程师在设计上极尽可能的按照欧洲市场的需求来设计,例如尺寸、人机工程设计等等。也正因为如此,i30才拥有了一个极为紧凑的车身——车长只有4245mm,低于很多的两厢A级车。这可不是现代舍不得钢材,而是因为人家欧洲人就好这口: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5/6、标致307[综述 图片 论坛]/8,这些车不都这个尺寸吗?还有像i30上出现的手套箱空调出风口、四门一键式电窗,这也是韩系车中极其罕见的——很显然,其他现代车上没有不是现代工程师不会这些,而是各地市场需求使然。

关键在定价——现代i30市场前景分析

如此一来,这款挂现代品牌、血统上属于纯韩系的i30,在很多地方都透着一股子欧洲味儿,似乎它的对手应该是国内的欧版两厢A级车才对。

果真如此吗?

骨子里仍然韩国味十足

事实上,除了尺寸小和一些小细节以外,i30身上并没有太多欧洲特色。论外形,i30确实要比悦动[综述 图片 论坛]这些车要有欧洲范儿,但真看上去还是能一眼看出它的韩国风格。

与欧洲的i30相比,国产i30则走得更远。欧洲人注重内功、注重操控和运动,这本也是很多欧版车的卖点,同时往往也成为欧版车到国内叫好不叫座的根源——过高的成本导致售价过高。操控和运动并不为多数国内消费者所注重,从而影响了欧洲车在国内市场上的整体竞争力。

关键在定价——现代i30市场前景分析

国产i30并不存在这个问题,因为它并没有采用与欧版i30一样的版本,而是转而采用国产悦动的平台。关注悦动的人应该已经知道在国外现代的这个新A级车平台有两个悬架版本,一个为高端的标准多连杆,一个则为国产悦动的纵臂扭转梁。这两种悬挂的技术含量和成本高低不用多说了,前者自然是要比后者高很多。欧版i30采用的是多连杆后悬挂,如果原版引进的话确实会存在一些欧版车那样的成本问题,而国产版i30则直接采用与悦动相同的纵臂扭转梁版本,这将这一问题化解。

平台的显著差异,导致了i30并不会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欧版车,而只不过是有着欧版车外形的纯粹韩国车。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