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在定价——现代i30市场前景分析(2)
2009年08月27日 01:29卓众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从市场角度看,改变是明智的

悬挂的“内外有别”容易引发一些人的不满,因为这似乎有缩水之嫌。不过从市场角度看,北京现代如此作为并无不妥。

现代品牌这几年在国内堪称成功,成功得都让人眼热。不过仔细分析之下,现代的成功秘诀在哪?在于经济实惠,悦动[综述 图片 论坛]和老款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无不如此。在国内,现代是个不擅长也不应该卖高价的品牌,也不是一个玩内功或者玩运动的品牌。然而在欧洲,i30的价格与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6差别并不大,如果原版原样的引进到国内,到时候与高尔夫6卖一个价钱,能有多少人会买?

关键在定价——现代i30市场前景分析\(2\)

很显然,打价格牌、实惠牌才是现代的真正王牌。要想打这个牌,成本是必须要控制的,弃多连杆而选纵臂扭转梁自然也就成了上策。还有一点很关键,这个成本的省略并不会让i30的实际竞争力降多少,因为考虑i30的人并不会真正去图运动玩操控,配多连杆反而显得有点浪费,纵臂扭转梁的性能已可以满足需求了。

如此一来,i30就成了一款外形动感、有欧洲风格,但骨子里仍然是宽松舒适、适合家用的两厢车。

i30与众对手相比无明显劣势,也无明显优势

骐达[综述 图片 论坛]和福克斯是这类车里目前日子过得最好的,骐达宽大舒适,家用车的首选,福克斯则运动活力,年轻一族的最爱。i30尺寸虽小,轴距却很长,空间大于福克斯而小于骐达,外形动感程度优于骐达而逊于福克斯。因此它有可能两头讨巧。

除了标准两厢A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以外,由于i30尺寸小,还将于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展开竞争。与这些A0级车型相比,i30将主要胜在空间和整体驾驶感受上。

关键在定价——现代i30市场前景分析\(2\)

以上是成功车型,其中也有不太成功的,例如赛拉图欧风[综述 图片 论坛],这无形中给i30的未来抹上一层阴影。不过分析诸多不成功的案例,外形是其中很重要的一环,毕竟两厢车相比三厢车要个性,好看是基本前提。

从多数反馈信息看,i30的外形受认可度超过赛拉图欧风应该没有问题,但能不能像骐达福克斯那样广受认可则有待观察。

因此总的来说,i30与对手相比不存在明显的劣势,但同时也没有显现出什么独到的优势来。

最终的关键还是定价,低价入市则肯定有戏

以上这些说明i30综合来说符合市场需求的问题不会太大。多数人对这款车的反馈是感觉不差,但也没有让人特别眼前一亮的地方。这样的车往往在走量上会很厉害,但一个最基本的前提就是性价比必须高。前面已经说过,现代汽车最大的成功诀窍就是实惠,因此i30如果能将实惠牌打好,市场将非常可观。那么多少钱算实惠呢?

关键在定价——现代i30市场前景分析\(2\)

首先低于悦动是肯定的。国内很多车两厢车与三厢车定价一样,但这并不见得适用于i30。原因很简单,i30为欧洲市场设计的车型尺寸过小,在大多数人看来,它比悦动要小得多,如果与悦动等价,将难以被接受(i30发动机比悦动好不能成为理由,就好比福瑞迪并不能因此而比悦动卖得贵一样,而且悦动最终换γ发动机也是迟早的事)。

从与对手的比对看,i30的尺寸算是同级对手中最小的,尺寸相当的两厢307[综述 图片 论坛]卖得也很惨,而且这些车型市场售价都已经接近10万元。i30在没有什么优势的情况下要以现代品牌胜过它们,必须要有足够的价格空间。

基于这些,i30比较合理的价格应该比悦动和诸多对手的市场价低一万元左右,也就是指导价起价9万元左右,成熟价(市场优惠后)8万元出头。当然,如果现代够魄力,直接将价格定在8万元,并采取饥饿销售法,恐怕效果可能会更好。最终结果会如何呢?我们走着瞧吧,答案揭晓的时间不会很久了。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