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位体坛“速度之王”的急速座驾大搜集(3)
2009年08月28日 02:36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飞人VS金色限量版凯迪拉克CTS[综述 图片 论坛]

不管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平记录的12.91秒及那枚举足轻重的金牌,还是之后创造的12.88秒的新世界记录,亦或是2008奥运赛场万众期待的目光中黯然退赛,刘翔都是当之无愧的中国飞人。2007年年底,刘翔签约成为凯迪拉克品牌的形象代言人,凯迪拉克提供给刘翔和他的“翔之队”三辆车,分别是一辆入门级豪华轿车新CTS,一辆SRX[综述 图片 论坛],还有一辆百万级豪华SUV凯雷德[综述 图片 论坛],作为他和“翔之队”在京沪两地的座驾,其中一辆的车牌还是极有纪念意义的E1288。美国豪华车代表的凯迪拉克与中国田径运动的代表刘翔还是很相配的。

点击图片进入凯迪拉克CTS车型图库

2008年3月,全新凯迪拉克以全进口形式登陆中国。与老款相比,新CTS不变的是由直线构成的钻石切割的车身线条和凯迪拉克的经典设计语言。锋利而分明的棱角前卫、豪迈,前脸的盾形前格栅更加大胆,衍生到保险杠下部的大面积车头进气格栅,井字格栅独树一帜,配以更大尺寸的凯迪拉克徽标。从侧面观察,CTS用简单的线条勾勒出直率的性格。除了平坦的车顶,钻石切面无处不在,曾经有人兴趣盎然的去逐一细数凯迪拉克CTS全身的棱面,发现此车真的如同刚刚由宝石工匠精心切割雕琢出的钻石一般,全车足有多达140处的棱面。可以使用直线的地方,绝不会用曲线,此车与圆滑无缘。垂直布局的一体化前后大灯也愈显成熟。LED尾灯都刻意做成与车尾不在同一平面上的外凸形,两个尾灯似曾相识,其实就是SLS上的经典移植,是该家族在细节上的独特之处。新CTS的车身尺寸分别为长4860mm、宽1842mm、高1464mm,尽管较老款仅高出32mm、47mm与23mm,看上去的CTS更为硕大,甚至要比他的哥哥SLS更为张扬、直率。

点击图片进入凯迪拉克CTS车型图库

在内饰上,新CTS进行了突破,正在努力改变美系车给人留下的内饰比外观落后十年的印象。环绕式的驾驶舱带来犹如喷射飞机的巡航驾驶感。色彩风格分舒适型和运动型两种,舒适型的内饰在棕黑色的上层与米黄色的下层之间,采用源于非洲的SapelePommele实木装饰线条,典雅而流畅,中控台上的雾银色面板点缀得也恰到好处。运动型则是全黑的风格,呼应钻石的外表。在豪华配置上,无钥匙点火旋钮、iPod接口以及硬盘存储这样的时尚装备被很好地添加,前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囊与安全气帘、倒车辅助系统、主动式转向头灯,这些安全设备也都一个不少。总体来说,虽然内饰没有外观那么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但厚重不容忽视,不知道80后的翔飞人能否习惯。

点击图片进入凯迪拉克CTS车型图库

翔飞人的CTS是3.6L版本,3.6升SIDI全铝双模智能直喷发动机是美国人的新骄傲,312马力的最大功率,374Nm的最大扭矩,驾驶爱好者的兴奋被很好地激发。发动机的充沛动力保证了新CTS随时处于待命冲锋的状态,如果需要,就能爽脆地加速。凯迪拉克官方数据显示,新CTS完成0~100公里/小时冲刺需要6.3秒。这样的动力应该正是翔飞人所需要的。

点击图片进入凯迪拉克CTS车型图库

编辑点评:

在笔者看来,新CTS的硬朗“大脸”的设计及率真风格,与刘翔青春率真的性格很是想像。据说,刘翔不会开车,但CTS的动力性能还是翔飞人所需要的。CTS,凯迪拉克品牌复兴后的第一款车型,希望经历了北京奥运退赛事件及受伤病困扰的刘翔能如凯迪拉克般再次飞翔。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若粼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