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商的技术秀 6款个性不同的3.0+发动机(2)
2009年12月17日 04:42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宝马 3.0T发动机

国内装备车型:宝马335i、X6[综述 图片 论坛] xDrive35i等

最大功率:306马力/5800rpm

最大扭矩:400Nm/1300—5000rpm

主要特点:全铝材质、缸内直喷、双涡轮增压、Valvetronic连续可变气门升程

厂商的技术秀 6款个性不同的3.0+发动机\(2\)
厂商的技术秀 6款个性不同的3.0+发动机\(2\)

『宝马的3.0T发动机已经成为多款车型的动力来源』

当这款3.0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出现在世人眼前时,我们就知道宝马放弃了自己的传统。但就像宝马曾说过永远不会和MINI共享底盘,但现在又说也许下一代1系[综述 图片 论坛]就是前驱车一样,这种食言的出发点的好的,所以应该没有多少人会抱怨。

厂商的技术秀 6款个性不同的3.0+发动机\(2\)

『Valvetronic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

改变历史的时刻出现在2006年,那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宝马发布了这款N54B30发动机。现在国内在售车型中,我们能在335i、740Li和X6上见到这台发动机,理所应当的是,旗舰[综述 图片 论坛]级别的740Li所使用的发动机动力输出更强一些,而为了保证发动机的耐用度,这款发动机并没有采用宝马著名的镁铝合金材质缸体,而是谨慎的选择了全铝材质。此外Valvetronic技术也是十分抢眼的,这是目前为数不多的几个可实现气门升程连续变化的技术之一。

宝马在发动机研发上的造诣是有目共睹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就已经表现惊人了,而在两组涡轮增压器的帮助下这台3.0L发动机更能令驾驶者兴奋不已,最大306马力的输出功率胜过了前面介绍的VR6和3.0TFSI,而400Nm的最大扭矩在1300rpm时就会出现,在较拥堵的市区行驶也不会觉得动力发挥不出来。

厂商的技术秀 6款个性不同的3.0+发动机\(2\)

在我们的实际测试中,宝马335i也给了我们一个意外的成绩。在几次尝试之后,我们以1000rpm左右的转速起步时后轮终于不再疯狂的打滑了,而且由于采用的是小涡轮,335i的加速过程非常线性,全程保持着平均且强劲的加速感,最终5.39秒的成绩也比官方数据要略快一些。

日产 3.7升V6发动机

国内装备车型:英菲尼迪G3[综述 图片 论坛]7

最大功率:328马力/7000rpm

最大扭矩:363Nm/520[综述 图片 论坛]0rpm

主要特点:全铝材质、VVEL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

厂商的技术秀 6款个性不同的3.0+发动机\(2\)

『外表低调的英菲尼迪G37』

说过了宝马335i,这让我们不禁想起那个在山道上紧随335i身后,给335i驾驶者持续施加压迫感的那个家伙——英菲尼迪G37。日产的VQ[综述 图片 论坛]系列发动机也是沃德世界十佳发动机评奖中的常客,以前的VQ35HR发动机就屡现于榜单中,而现在VQ37VHR发动机正打算延续辉煌[综述 图片 论坛]。

2008年VQ37VHR发动机首次在英菲尼迪G37车型上完成交接工作,这也使G37成为日产旗下首款装备VVEL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的车型。而从发动机参数来看,88.6马力的升功率的确表现出色,只是最大功率在7000rpm时才出现,而最大扭矩也需要等到5200rpm,典型的日系高性能发动机的特征,不过似乎市区道路都不太常用到这些转速。

厂商的技术秀 6款个性不同的3.0+发动机\(2\)
厂商的技术秀 6款个性不同的3.0+发动机\(2\)

虽然真正的实力要等到高转速才能发挥,但这不影响性能测试时的成绩。英菲尼迪G37的官方数据说0—100km/h加速时间为5.8秒,这已经很符合高性能运动车型的身份,但我们实际测试后发现,四门版的G37和扭矩更大的宝马335i之间的差距微乎其微,实际5.44秒的成绩不禁令人称赞。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