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乘用车市场深度分析 又一个井喷式增长(2)
2010年01月06日 11:2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中国强大的汽车需求潜力在政策刺激下得到了快速释放

2009年乘用车市场深度分析 又一个井喷式增长\(2\)

一、汽车刺激政策和2009年汽车使用环境的改善,极大地刺激了首次购买消费需求;

二、二三线市场消费主要以首次购买为主;

三、尽管一线市场的二次购买数量在不断增长,但是在2009年汽车形势下,更新需求增速还是低于首次购买的增速。

2009年1季度经济止跌企稳,2季度以后开始强劲回升

2、2009年乘用车细分市场特点

•受到金融危机影响,外部需求严重萎缩,我国汽车出口同比大幅下滑;

•购置税政策推动A级[综述 图片 论坛]及以下细分市场需求快速增长,而受经济影响,B/C级[综述 图片 论坛]中高端车型比例下滑

•1.6L及以下车型需求显著上升

•私人需求旺盛,公商务需求萎缩

•自主品牌和韩系品牌更多地受到政策利好刺激,市场份额显著上升

•各区域市场明显回暖,2008年市场严重下滑的东部地区也出现高速发展

•二三线城市增速高于特、一级城市

2009年受金融危机影响,中国汽车出口大幅下滑。海外市场与国内市场冰火两重天的状况,决定了国内出口厂商的热情在海外市场消费力不振的同时,大大锐减。

2009年乘用车市场深度分析 又一个井喷式增长\(2\)

2009年三厢轿车高速增长,而两厢轿车和SUV的增速更快。这是消费环境悄然进化和新产品加入的结果。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和RAV4[综述 图片 论坛]的热销贡献了中高端SUV市场的增长,而自主品牌推出的多款两厢车为中低端两厢市场提供了更多选择。在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英朗[综述 图片 论坛]对决的2010年,两厢车市场会更加好看。而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和ix35[综述 图片 论坛]的上市,必将缩减几款日系SUV的提货时间。

2009年乘用车市场深度分析 又一个井喷式增长\(2\)

由于政策效应,2009年小型车比例快速上升,而中高档轿车比例下滑。

2009年乘用车市场深度分析 又一个井喷式增长\(2\)

从四款传统B级车的表现,09年B级车的市场并不会出现接近30增长。这一部分贡献量主要来自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等定位‘驾驶座’的车型。

相关报道:

法拉利亚太区市场总监殷磊:性能与稀缺

新德里车展:日车企纷纷发布印度市场新车型

“全球第一大市场” 中国汽车让世界“另眼相看”

2009年度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变化趋势分析

盘点09客车市场 未来客车市场的三大变化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小样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