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乘用车市场深度分析 又一个井喷式增长
2010年01月06日 11:2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1、2009年乘用车市场特点

2009年乘用车市场深度分析 又一个井喷式增长

从历年的销售总量和增长曲线看,国内2009年乘用车市场特点出现了井喷式的增长,这是继2003年后中国汽车市场的又一次疯狂。从绝对值分析,2009年超过800万的乘用车销售量同比增多近300万辆,相当于2005年的全年数据。

2009年乘用车市场季度增长走势和原因

2009年乘用车市场深度分析 又一个井喷式增长

具体到09年全年四个季度,第一季度由于受到08年的余波影响,增长速度尚属于可理解的范围。随着利好政策和消费需求的契合,09年后三个季度的增长曲线越来越陡,第三第四季度更是以80%的曲率收尾。从宏观层面上考虑,主要有四大因素。

一 政府积极的产业政策(购置税减半政策、以旧换新汽车下乡等)是汽车市场增长的主要推动力之一;

二 现阶段中国私人汽车消费呈较强刚性需求;

三 2009年东部地区市场恢复性增长和中西部地区高速增长;

四 中国经济上半年企稳,并呈现逐渐回暖的趋势以1000(千辆)计。

政府积极的产业政策是市场增长的主要推动力之一

2009年乘用车市场深度分析 又一个井喷式增长

2008年12月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这些措施非常有利于汽车市场的发展,不仅有利于提高消费者购买力,使得消费群体扩大,而且对提升消费信心作用也很大。其中,以购置税优惠减半的推动作用尤为突出。

2009年各区域市场均保持高速增长,东部地区由于基数大对全年市场拉动效应明显。我们看到在08年下半年,东部区一旦出现负增长的下滑销售趋势,尽管各大区出现不同程度正增长,全国整体范围还是出现负增长或低增长的态势。09年下半年来,东部省份出现高达77%的增长幅度,为全年市场的井喷奠定了基调。

2009年乘用车市场深度分析 又一个井喷式增长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相关报道:

法拉利亚太区市场总监殷磊:性能与稀缺

新德里车展:日车企纷纷发布印度市场新车型

“全球第一大市场” 中国汽车让世界“另眼相看”

2009年度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变化趋势分析

盘点09客车市场 未来客车市场的三大变化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小样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