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CC市场前景展望 降低门槛挑战新君威(3)
2010年02月21日 10:3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产车型将放弃DSG

大众CC市场前景展望 降低门槛挑战新君威\(3\)

进口大众CC[综述 图片 论坛]有2.0TSI和3.6L V6两款发动机可选,与之相匹配的变速箱分别为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和6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对比德国市场上销售的车型,2.0TSI车型将DSG变速箱换成传统6AT变速箱是最明显改变。考虑到不久之前大众集团对DSG车型的大规模召回,这样的变化应该是出于可靠性方面的考虑。

大众CC市场前景展望 降低门槛挑战新君威\(3\)

据凤凰汽车目前掌握的资料显示,首批上市的国产大众CC将为2.0TSI车型,其采用的变速箱并非目前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使用的6速DSG变速箱,而是与斯柯达昊锐[综述 图片 论坛]、进口大众CC相同的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从DSG“降级”为6速Tiptronic,这虽然会让动力性、燃油经济性两方面略打折扣,但好处是可以提高可靠性。结合竞争对手的动力搭配,国产大众CC的2.0TSI发动机加6速自动变速箱的组合并不会在性能上处于下风。至于进口车型的3.6L自然吸气发动机,则不会出现在国产车型当中。除了高端的2.0T车型之外,一汽大众还将推出低端车型,以求降低价格门槛,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买得起。

大众CC市场前景展望 降低门槛挑战新君威\(3\)

会不会推出1.4TSI车型,这是国产大众CC留下的一个悬念。从德国市场上销售的车型来看,大众并未给这款四门轿跑车配备小排量发动机,但中国市场的特殊情况决定,若国产大众CC以1.8TSI为起步排量,其价格门槛显然有些偏高,这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它日后的冲量。看着主要竞争对手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专为中国市场推出2.0L、2.4L自然吸气车型,一汽大众应该考虑为国产CC配上1.4TSI发动机加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依靠96kw的最大功率、220Nm的最大扭矩,大众CC 1.4TSI车型在动力性方面并不会输给新君威2.0L车型(108kw、190Nm)。

相关报道:

国产大众途观前景展望 预售20.58万元起

德国青年队 试驾大众新一代POLO 1.2TSI

一汽-大众5款新车出击虎年 推广TSI成重点

路感不算丰富 深度试驾大众CC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猪肉丸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