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锐志/睿翼/思铂锐详细对比 日系运动三剑客 (4)
2010年10月07日 11:36中华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锐志[综述 图片 论坛]动力更强劲 6速变速器更富激情

三车动力对比
车型 新锐志 睿翼 思铂睿
排量 2.5L 2.5L 2.4L
最大功率(Kw) 142/6200 124/6000 133/6500
最大扭矩(Nm) 236/4400 226/4000 225/4300
变速器 6档手自一体 5档手自一体 5档自动

前悬挂

双叉杆式悬架 双横臂扭杆式独立悬挂 独立双叉式悬架+横向稳定杆
后悬挂 多连杆独立悬架 多连杆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 多连杆悬架带横向稳定杆

制表:凤凰网汽车 http://auto.ifeng.com/

新锐志将老款5GR V6 2.5L发动机最大功率调低了3kw,输出参数为142kw/6200rpm、峰值扭矩236N·m/4400rpm。从目前进入到工信部新车目录的代号来看,国产新锐志将不会搭载3.5L发动机,而是采用与现款锐志一样的2.5L和3.0L发动机。

新锐志/睿翼/思铂锐详细对比 日系运动三剑客 (4)

变速箱部分,新锐志全系标配6速super ECT手自一体变速箱,提供S挡模式和手动模式,并且在高配车型上还配备了方向盘换挡拨片。悬架部分则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采用前部双叉臂/后部多连杆的型式。另外,除了后驱车型外,海外新锐志还提供四驱版本,但国内有可能不会引入。

马自达6[综述 图片 论坛]睿翼[综述 图片 论坛]有两个排量车型组成,2.0L和2.5L的相对会更经济一些,因此它的入门售价比锐志也要更低一些,其2.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6000Kw/rpm,最大扭矩为226/4000Nm/rpm,悬挂方面,睿翼采用了前双横臂扭杆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保留着同级车里最好的操控表现,这一点应该说是毫无疑义的。

新锐志/睿翼/思铂锐详细对比 日系运动三剑客 (4)

动力方面,思铂睿[综述 图片 论坛]配备了2.4L i-VTEC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33kW(约合181马力)/6500rpm,最大扭矩可达到225N·m/4300rpm。采用双叉臂加横向稳定杆前悬挂和多连杆加横向稳定杆后悬挂,还配备了双模减震系统。此外,由于平台的限制,虽然思铂睿定位运动,但也只能是前驱车。

新锐志/睿翼/思铂锐详细对比 日系运动三剑客 (4)

总结:从价格上来说,三车中睿翼的起售价格最低,同时终端市场的让利也较大,一款为运动而生的车型,睿翼在外形上动感十足,在操控上也有着出色的表现,而车身大小与其它两者相比也不处于劣势;当然,新一代锐志也足够抢眼,不仅定价在老款的基础上下降,丰富的配置和强劲的动力依然是亮点;相比之下,思铂睿在价格上和动力上都要略逊一筹,不过从外形上看却要更大气一些。

三车性价比综合评定
车型 新锐志 睿翼 思铂睿
价格 ★★★★ ★★★★★ ★★★
空间 ★★★★★ ★★★★ ★★★★
配置 ★★★★ ★★★ ★★★★

制表:凤凰网汽车 http://auto.ifeng.com/

从购买的角度来看,如果只想要单纯追求运动和舒适的操控的话,购买价格更加便宜的睿翼就能够很好的满足对运动的那份悸动之心,当然,如果您对动力格外在意,同时对车辆的舒适性也有着较高要求,那么购买新锐志会更加合适,而购买价格更贵的思铂睿,或许会让你的生活中无形吸引到更多眼球和更多赞许。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报道:

静态体验一汽丰田新锐志 变了一些味道

睿翼国庆节最高享2.4万现金优惠 有现车销售

马自达睿翼轿跑最高优惠10000元 现车充足

一汽丰田新锐志全系导购 低配车型已够用

巴黎车展开幕 靓车美女尽收眼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jinwb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