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值性价比 5款15万以内的实惠车型推荐(4)
2010年11月22日 10:02汽车点评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单纯从车型销量来看,骏捷[综述 图片 论坛]已经不再跻身中型车的主流行列了,但它并不妨碍这款有划时代意义的中型车,成为一个高性价比的家用选择。最起码在10万元区间内,骏捷的外形和空间还是非常有竞争优势的。

华晨骏捷自打一上市就背负着抄袭宝马的罪名,甚至有网友直接将中华的车标换成宝马的车型,这也难怪,谁让骏捷有着先天的厂商优势来着。2011款的骏捷打破了这一固有印象,不规则形状的镀铬装饰多了几分运动感,而取消了的进气格栅的镀铬竖条则使骏捷“打扮”的更年轻化,没有教条主义的那种死板。

超值性价比 5款15万以内的实惠车型推荐(4)

2011款骏捷的内饰区别于以往车型略显保守的内饰风格,细节上更凸显了科技感,去掉了过时的桃木装饰,增加了一些耐看、实用的黑色木纹材料;中控台的按钮布置的密密麻麻,稍显凌乱,使用起来需要一点时间适应。

超值性价比 5款15万以内的实惠车型推荐(4)

骏捷1.8L自然吸气发动机

骏捷具备1.6L、1.8L、1.8T三款发动机,很显然主推的还是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华晨这款自主发动机采用了双顶置凸轮轴机构、16气门、液压挺柱和滚子摇臂布置,同时应用了进气VVT技术。另外,它采用了机械链条传动,理论上免除了维护的麻烦。

空间是骏捷的一大优势,拥有中型车身材的它,无论是在头部还是腿部,都能给乘客提供不错的乘坐体验。经过175cm的人亲自体验,骏捷的前排座椅宽度不错,包裹性比较一般,而后排座椅显得有些过于平直,舒适性欠佳。

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挂方式给了骏捷这个级别难得一见的运动天赋。虽然刚性材质无法和宝马相提并论,但从架构上看,悬挂布局还是较为合理的,应力部件看起来也比较坚固耐用。骏捷还是保留了宝马的一些底盘特色。沉稳、扎实可以概括日常行驶的驾驶感觉。中速过弯时,能体会到悬挂的调教还是比较紧凑坚挺的,侧倾方面的控制也不错。当速度超过80km/h时依旧比较沉稳,不像某些国产车型高速时会明显有“发飘”的感觉。

其它推荐车型:比亚迪F6、宾悦[综述 图片 论坛]、尊驰等

相关报道:

竞争升级! 三款热门中级车推荐导购

神秘内敛品质 三款低调的行政级别车导购

这个冬天不再冷!五款带后座出风口车型导购

三款全系配空气净化功能自主车型导购

狂野的心 四款进口硬派旅行SUV导购

都市主流谁与争锋 5款高关注度SUV导购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yux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