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黄金排量 3款热销1.5L排量车型导购
2010年12月08日 09:22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黄金排量”不是“黄金圣斗士”,不是说排量越大越好,在越来越倡导节能减排的今天,像W12缸 6.0L这样的大家伙不是我们所要推崇的。面对油价、城市驾驶、家用这几个概念,我们所说的具有“黄金排量”发动机的车型一般限定在1.5L-1.6L排量范围。对于消费者来说,1.5L-1.6L排量车型既能满足一定的城市驾驶乐趣,又能在油耗花费、购车税费方面做到相对的经济实惠。

但是,凡事我们都要用辩证的眼光去分析。并不是只要是1.5L-1.6L排量范围的车型就一定比其他排量的车型更具动力和油耗的黄金分割效应,大众等厂商的小排量增压车型就是典型的例外,通过缸内直喷、涡轮增压等技术,更小的排量能够带来更强劲的动力和更经济的燃油消耗。这是另外一个命题,我们暂且不表。今天,我们为大家介绍3款1.5L排量的家用车型,挑选它们的条件是本身优异的品质、位居前列的销量表现以及受网友关注的热捧程度。它们是锋范[综述 图片 论坛]、荣威350[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腾翼C30[综述 图片 论坛]。

广汽本田 锋范

官方指导价:9.68万-14.98万

经销商报价:7.00万-14.98万

车身参数:长4400mm、宽1695mm、高1470mm,轴距2550mm

动力参数:1.5L i-VTEC发动机:最大功率88kW/6600rpm;最大扭矩145N·m/4800rpm

匹配变速箱:5速自动变速箱;5前速手动变速箱

推荐车型:2009款 1.5L精英版MT

保修政策:三年或10万公里

油耗:

发动机/变速箱 工信部油耗 网友平均油耗
1.5L MT 6.5L/100km 7.8L/100km
1.5L AT 6.8L/100km 8.8L/100km

碰撞安全:暂时没有C-Ncap碰撞测试报告

优点:锋范较低的油耗在同级车中有很大的优势,也是很多消费者选择它的主要原因之一;充足的动力以及时尚新颖的外观也让它赢得了很多消费者的青睐;内饰做工及用料也不错,配置丰富。

缺点:整体空间处于劣势;操控一般;网友反映其车漆及车皮较薄,底盘不够扎实,高速容易发飘,安全性能较低;此外,存在异响等小毛病。

新车船税草案通过后,拟交车船税比现行法案多出:130元

在家用紧凑级车市场,锋范的表现一直不错,今年10月份的销量也进入了前十名。锋范目前有两个排量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分别是1.5L和1.8L,我们今天主要了解一下1.5L排量的发动机。锋范1.5L排量车型所搭载的发动机与新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1.5是相同的型号,同样带有本田i-VTEC技术,能够产生88kW/6600rpm的最大功率和145Nm/4800rpm的最大扭矩。具有可以改变配气正时,又能改变气门运动规律的可变配气正时与升程控制机构。可以保证在中低速与高速状态下使发动机达到动力性、经济性与低排放的优化状态。工信部测定的百公里油耗为6.5L(手挡车型)和6.8L(自动挡车型)。

就外观来看,锋范和欧版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极为相似。在车身尺寸方面,车长达到4400mm,轴距2550mm,这样的数字已经达到了紧凑型A级轿车的入门标准,从中也能看出广州本田想把锋范打造成更高级别轿车,而区别于停留在A0级的飞度。

内饰方面,锋范没有绚丽的仪表盘,也没有像新飞度那样独特的不对称式中控台旋钮,锋范的车内更多的是在稳重与大众化中突出一些独特,一些能够让更多人接受的时尚元素。值得注意的是本田家族的三幅式方向盘,中下部的条幅为镂空网格设计,立体感极强。

至于车内空间,1470mm的车身高度限制了一些车内驾乘的头部空间,而后排的腿部空间相比之下则显得出色。前排驾驶位的座椅可以六向调节,调节用的拉手位置适当。后排座椅可以按比例放倒,靠背放平后空间变得更加灵活,对于三厢车来说虽然不如两厢车能形成统一的载物空间,车身较长的锋范提供了一个超大容积的后备厢空间,高达506升,跟中型车处于同一水平。

目前购买锋范1.5L车型,可享受5%购置税优惠(5%的购置税是在国家2.5%补贴的基础上再增加2.5%),以及3000元补贴。 保养方面,锋范的整车质保期是3年或10万公里,从质保时间和质

保里程来看,质保服务做得十分到位。另外,锋范每行驶5000公里进行一次更换机油和机滤的小保养,费用在200元-300元之间。由于地区有别,以上信息最好到当地经销商处核实为准。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8万至16万元 四款有份量的自主SUV推荐

实用大空间 4款自主品牌MPV车型推荐

内外兼修两相宜 8款优质热点SUV车型对比推荐

严寒驾车无忧虑 冬季专用汽车用品推荐

没有明显缺陷 5款均衡家用紧凑车型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