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孩子还是养车贵?4款高保养费用车型导购(2)
2010年12月08日 10:09XGO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保养相关阅读:最低也要1800元 君越每月用车成本调查

“君越的目的是让购车者明白:养得起君越的人不愁养不起孩子”

新款君越外观设计大气,稳重,内部配置丰富,是一款较适合国内用户需求的中型轿车。新君越最大的特点是装备安吉星OnStar“全时在线助理”,安吉星OnStar通过应用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和无线通信技术,为车主提供“碰撞自动求助”、“紧急救援”、“安全保障”、“导航”、“车况检测”和“全音控免提电话” 共六大类14项随车服务。另外,新君越增加了2.0T版本,在确保经济性的同时实现了更强的动力输出,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也能充分保证该车的平顺性。

养孩子还是养车贵?4款高保养费用车型导购(2)养孩子还是养车贵?4款高保养费用车型导购(2)

精致的仪表盘

上海通用别克君越一年用车成本细算

单位(元) 2.0T舒适版 2.0T豪雅版 3.0L旗舰版
指导价 25.99万 28.79万 32.29万
燃油费 13978.4 14393.6
车船使用税 480
验车费 第一年不收费
车险 7251.09 7841.33 8579.13
维修保养费 2426.5
意外支出 2500
成本合计 26635.99 27226.23 28379.23
平均每月 2220 2269 2365
(此价格仅供参考)

上海通用别克君越一年用车成本细算

单位(元) 2.4L雅致版 2.4L豪雅版 2.4L豪华版
指导价 23.29万 25.29万 27.29万
燃油费 13009.6
车船使用税 480
验车费 第一年不收费
车险 3520.12 3776.12 4032.12
维修保养费 2426.5
意外支出 2500
成本合计 21936.22 22192.22 22448.22
平均每月 1828 1849 1871
(此价格仅供参考)

以上是本站编辑计算的君越用车成本,对于一些网友质疑用车成本计算的精确性计算。编辑想说的是,对于一款车来说,如何用车养车,如何保养全在用车者自己,没有人能预料车在您手中会发生什么事情,油耗会如何等等,所以对于一个大概的数字来说,希望能给购车者带来参考,也就达到了我们计算这些繁琐的数字的目的。

养孩子还是养车贵?4款高保养费用车型导购(2)

油耗到底是多少还要你自己跑出来

通过我们的调查和计算,之前我们入手购买上海通用别克君越2.0T舒适版第一年平均每月的用车成本为2220元,而2.0T豪雅版的月用车成本为2269元,相差不大。2.4L车型第一年平均每月的用车成本在1800元左右;而3.0L车型第一年平均每月的用车成本在2300元左右。相比之下,2.0T车型用车成本还是比较贵的。

● 编辑点评:

和油耗一样,每个家庭的宝宝喝多少奶粉也是不一定的,编辑不希望文章给一些家庭带来误导,想当然认为养车其实很容易或是养孩子也不是件困难的事情。既然对于车的驾驶方式不同导致油耗保养费用不同,那么对于活生生的孩子来说就有更多的不确定性。

据编辑调查,某母乳比较充足的家庭,购买荷兰某品牌奶粉,约130元一桶,可加米粉等冲服。前提是宝宝喝母乳基本足够,算上尿不湿及钙铁锌硒等微量元素一个月花销在1000元以上,姑且认为普通家庭接近这个数字,而相比君越这款保养费用较高的车来说,的确在经济上养孩子要轻松一些。

相关报道:

家用黄金排量 3款热销1.5L排量车型导购

就是爱"旅行" 五款经典旅行版车型导购

绝对硬汉 3款自主品牌硬派SUV对比解析导购

保持不安分的心 三款优秀国产轿跑车推荐导购

注重的是实用性 四款自主经济型SUV对比导购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烨 编辑: wangt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