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2.4L 四款15万元涡轮增压车型购买建议(2)
2010年12月15日 11:05pcauto 】 【打印共有评论0

二、一汽-大众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6

推荐:2011款 1.4TSI 自动舒适型(价格:14.98万元)

特点: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是重点

在大众车系中,无疑是1.4TSI+7速双离合DSG最为引人瞩目,现在这套黄金动力组合已经普及,像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昊锐[综述 图片 论坛]都有装备,不过最早引入到国内时却是配备在高尔夫6代车型上。作为经典和运动操控代表,高尔夫无疑是最为适合的1.4TSI车型代表。

高尔夫6已经放弃了大众家族式的“U型前脸”设计,而前脸部分的造型更像是大众尚酷[综述 图片 论坛]Scirocco轿跑车的前脸风格。此外,车身高度上六代高尔夫也显得更加低矮,因此整体视觉上更具运动气息。

高尔夫 1.4TSI 自动舒适型有两种内饰的选择,全黑和上深下浅的米色内饰,全黑内饰运动而浅色内饰温馨。方向盘虽然不是全皮包裹,但手感不错。车内在人体工程学方面较以往老款车型有了一定提高,不管是材质做工还是阻尼手感方面都让人满意。

超越2.4L 四款15万元涡轮增压车型购买建议(2)

从性能参数上看,高尔夫1.4TSI和朗逸、速腾、宝来、明锐等兄弟车型没有任何区别,在缸内直喷以及涡轮增压辅助下,其最大功率达到96KW/5000rpm,1750-3500rpm可连续释放220N.m最大扭矩,这个指标以2.4L车型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和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来衡量的话,最大功率会有较大差距,毕竟受排量限制,1.4TSI的最大功率只有96千瓦,而通常2.4L排量车型的功率都超过了120KW,不过考虑到高尔夫重量更轻,所以这个功率影响并不大。毕竟最大扭矩达到220N·m,几乎和2.4升发动机在同一水平,更重要的是它的低扭数据非常突出,从1750rpm就能输出最大扭矩。DSG变速箱也是高尔夫6的一大卖点,它具有换挡速度快,传动效率高等优点,官方0-100加速仅仅9.5秒,最高车速可达200KM。

不要片面理解所谓DSG双离合变速箱仅仅为操控而生,更积极的换挡工作方式以及降低换挡功率损失才是这台大众先进变速器的最大亮点。试驾体验来看,当我们驾驶高尔夫1.4TSI达到60公里车速时,变速箱档位甚至可以达到6档,70公里时甚至达到7档。此时发动机转速不过1500转而已,从国人的驾驶惯和经验来看,这也是一个相当理想的发动机工作转速,节油来看除开先进动力更离不开先进变速箱的输出功劳。

超越2.4L 四款15万元涡轮增压车型购买建议(2)

除开油耗更理想外,换挡平顺性也影响到驾驶以及乘坐舒适度,这台7速DSG可以做到7个档位,平时使用D档完全满足我们大多数人的要求,非常轻松舒适。而换到超车的时候,只要驾驶者稍深踩低一点油门,变速箱就立刻做出迅捷反应,直接降低2个或是3个挡位,这中间完全没有换挡产生的动力中断,转速立刻超过3000转,动力自然而然的体现出来。

超越2.4L 四款15万元涡轮增压车型购买建议(2)

如果不想保守驾驶,也可以采用S档,这时换挡转速一般会控制在3000转左右,动力似乎更可以随心所欲了。另外这台大众7速DSG变速器还有手自一体功能,前加后减的方式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

在舒适性方面,除了车内安静,高尔夫还有很高的底盘造诣。在任何时候,减震器都能充分得吸收掉对车内成员有影响的冲击,把能够产生影响的震动减至最小,柔和的传到车厢。很明显,为了满足大部分人对舒适性的要求,高尔夫的悬挂并没有进行追求运动化的调校。温和的减震阻尼减少了驾驶时的运动感,在高负荷时对车身的支撑也不够坚挺。我们不用担心安全,高尔夫除开全系拥有ESP车身稳定系统以及可随速调节的电动助力外,还有自动驻车/上坡辅助作为保障。

相关报道:

动力和优惠都想要 1.6升增压车型购买建议

年底为冲销量大降价 6款中级车型购买建议

终极全能之选!9款配备空气悬挂SUV购买建议

让驾驶随心所欲 四款涡轮增压+手动挡购买建议

不仅仅是安全!5款适合接送孩子轿车购买建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t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