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2.4L 四款15万元涡轮增压车型购买建议(3)
2010年12月15日 11:05pcauto 】 【打印共有评论0

三、奇瑞瑞虎

推荐:2010款 改款 1.6S MT豪华型(价格:10.18万元)

特点:性价比高,机械增压,配置丰富

年轻化是目前汽车业界比较流行的设计方向,国内外的新车大多都是如此。2010款改款瑞虎的改变也无疑是更多地体现在此方面,X造型的前进气格栅在不知不觉中就给人带来一股怒气,上扬的头灯使这种效果得以加强,新瑞虎前脸的线条丰富了许多,但并未不会让人感觉繁冗,更多直线的运用显示中一种硬朗的阳刚之气。

瑞虎的重要改变不仅仅体现在外观方面,全新设计的内饰也是它的一大两点,新内饰采用了上黑下米的色彩搭配,配以银色面板的点缀,至少看起来科技感会更强一些。中控台和方向盘的全面改变已经让我们认不出原来瑞虎的样式,如果不是仪表相同,我们真的会以为是一台没有见过的奇瑞车型。瑞虎的车内后视镜功能很强大,海拔高度、指南针、大气压力一应俱全,看着挺有科技感的,如果用不着还可以关闭。虽然瑞虎算不上一台有越野能力的SUV (专区),不过如此贴心设计还是很让人惊讶的。

超越2.4L 四款15万元涡轮增压车型购买建议(3)

瑞虎的皮革座椅软硬适中,后座对于腰部也具有一定的支撑力,长时间坐车不至于太累。它的后排空间满足日常的乘坐完全没有问题,对于一款长度不到4400mm,轴距仅仅2510mm的车型来说,能有这样的表现很不错了。

改款瑞虎1.6S载的发动机是在奇瑞自主研发的1.6升ACTECO发动机基础上加装了伊顿机械增压器,最大输出功率110kW/5500rpm,最大扭矩205Nm/3500-4500rpm,发动机动力输出表现很顺畅,在动力上的表现让人很难相信搭载的是一台1.6升排量的发动机。配合1.6升机械增压发动机的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尽管变速箱的档位还算清晰,但行程和离合有些偏长,入档时也感觉稍有些生涩,仍然是奇瑞以往的老毛病。

超越2.4L 四款15万元涡轮增压车型购买建议(3)

机械增压是涡轮增压方式的一种,相比废气涡轮增压,它不依靠排气能量驱动涡轮,而是从发动机上输出一个驱动轴带动涡轮增压器工作,从性能表现上来看,要超越大多数2.0L发动机的表现,但相比那些主流2.4L车型的话,性能还是有不小差距。最高车速也只有175公里。考虑是SUV车型,其实也能让我们满意了,毕竟离地间隙达到了190mm,比起轿车通过性强多了,而且价格也才10万元出头,加上电动天窗、真皮座椅之类舒适配置,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超越2.4L 四款15万元涡轮增压车型购买建议(3)

瑞虎1.6S的底盘悬挂采用前麦佛逊+后拖曳臂,在悬挂的软硬程度上仍然还是一副家用车的内涵,对于路面的信息有选择性的被过滤掉,转向助力偏沉,车头的指向比较灵活;如果对看重价格的家庭消费者来说,奇瑞瑞虎1.6S车型还是挺值得选购的。

相关报道:

动力和优惠都想要 1.6升增压车型购买建议

年底为冲销量大降价 6款中级车型购买建议

终极全能之选!9款配备空气悬挂SUV购买建议

让驾驶随心所欲 四款涡轮增压+手动挡购买建议

不仅仅是安全!5款适合接送孩子轿车购买建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t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