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2.4L 四款15万元涡轮增压车型购买建议(4)
2010年12月15日 11:05pcauto 】 【打印共有评论0

四、上汽荣威550[综述 图片 论坛]

推荐:2010款550D 1.8T MT品逸版(价格:15.48万元)

特点:性能方面有自己特色,底盘和操控都比较运动

荣威550的外形在自主车型中算是比较有特点的,用动感和流畅来形容它一点也不过分,尽管这两个词语似乎有些俗气。花生壳状的大灯对于就如炯炯有神的双眸,让人过目不忘,U形的进气格栅体现也体现出荣威的家族风格。

先来说说全数字仪表盘吧,它绝对这款车上最靓的亮点。这种体验是从启动车子的那一瞬间开始,只要将钥匙插进钥匙孔,全数字仪表盘就会进行一次自检。虽然现在市场中的很多种车型都有启动时的自检功能,但荣威550胜在它的色彩上特别令人赏心悦目。

这款型号为Kavachi的涡轮增压机型是上汽集团推出的第二款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为118Kw/5500rpm,在2500-4500rpm时可发挥出最大扭矩215N.m,同时,该发动机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驾驶需求进行了调教,重点加强了低转速下的动力输出,使该车在起步阶段的动力输出更加顺畅。相比那些2.4L排量主流车型,这款1.8L排量涡轮增压车型没有发挥其数值上的超越,不过针对荣威550这款紧凑车来说还是合适的,最高车速以及0-100Km/h加速时间都比较让人满意。

超越2.4L 四款15万元涡轮增压车型购买建议(4)

城市路面上,荣威550的1.8T发动机和5挡手动变速箱都调教的有些保守,甚至感觉有点沉重,这给人的感觉和预先设想的完全不同。油门踏板行程比较长,日常驾驶只需要踩1/4左右就够了。如果想降挡超车,则需要踩下至少3/4油门,发动机和变速箱才会做出反应,而加速的过程又不像大伙想象的有叫强烈的推背感,涡轮何时介入都几乎感觉不到。性能一般,售价不低,是我们对这款1.8T车型最直接的印象。

超越2.4L 四款15万元涡轮增压车型购买建议(4)

荣威750[综述 图片 论坛] 的底盘来自罗孚平台,荣威550的后悬挂结构并没有采用与750类似的结构,但它仍然属于多连杆的范畴,并且配有副车架。它是经过全新设计的,比750的后悬挂结构要简单,成本要低,是典型的4连杆悬挂,调教比较硬朗,舒适性不够好。

超越2.4L 四款15万元涡轮增压车型购买建议(4)

荣威550的安全性也是值得一提的,首先是车身采用了成本颇高的镁铝合金骨架,这种结构质量轻、强度高,为整车带来了出色的安全性能和燃油经济性;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全系配备SCS六位一体主动安全系统(ABS、CBC、EBD、MSR、TCS、VSC),这“六位一体”能通过控制发动机扭矩、变速器的档位以及各个车轮的制动力,修正车辆的过度转向或不足转向,以避免汽车打滑、转向过度、转向不足和刹车抱死,从根本上减少事故率或者降低伤害程度。

编辑结语:我们挑选的几款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中,性能最受人关注的无疑是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的1.6T车型,凭借销量以及上市以来不错的口碑,相信这款运动车借助1.6T涡轮增压之后更是与虎添翼。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的1.4T这次入选是因为它是最早1.6升以下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加DSG双离合变速箱引入到国内的运动紧凑车,相比它的同胞,这款两厢车更能不折不扣的体现它的运动与经济的两方面特色的有机结合。

瑞虎 1.6S终于让奇瑞也有了自己的小排量涡轮增压产品,尽管技术表现一般,不过用在SUV (专区)车型上还是蛮合适的,有效的降低了排量同时增加了动力性能,10万元左右的价格也着实让不少人心动。荣威550是大家比较熟悉的面孔,它的涡轮增压技术来自罗孚,尽管功底不差,但表现还是有限,动力性能仅仅相当于大众当年的老式1.8T涡轮增压。其实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 和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 的1.8TSI发动机倒是很有希望在超越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时也能做到节能减排的目标,可惜其价格远远高于15万元,加上有了1.4TSI发动机后,其关注度和诱惑力降低了不少。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动力和优惠都想要 1.6升增压车型购买建议

年底为冲销量大降价 6款中级车型购买建议

终极全能之选!9款配备空气悬挂SUV购买建议

让驾驶随心所欲 四款涡轮增压+手动挡购买建议

不仅仅是安全!5款适合接送孩子轿车购买建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t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